選單 首頁 搜尋

2鋼筋貫穿身體!18歲男奇蹟生還 醫揭關鍵

2020/01/09 10: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2鋼筋貫穿身體!18歲男奇蹟生還 醫揭關鍵

急診室為緊急救治病患的第一線單位,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情況,也常遇到離奇的案例。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在節目分享曾遇過的案例,一名18歲的年輕人與一群人相約在頂樓談判,雙方在過程中起了衝突,年輕人從3樓高的頂樓被推下去,而建築物旁邊是一處工地,剛好有鋼筋裸露出來,他當場被插在兩根鋼筋上。

 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表示,當時急診室接到聯絡,該名受傷的年輕人被鋼筋穿過身體,一根貫穿胸部,另一根則是貫穿頭部,因為不可能直接將鋼筋拔出,只能在現場先用機器鋸掉後送醫,花了不少時間,急診室方面還因此啟動了創傷小組。

 

▼一名年輕人被兩根鋼筋穿過身體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 YouTube)

 

當傷患被送到醫院後,氣色意外的好,沒有低血壓的情形,也能正常對話,但因為「一根鋼筋從肚子穿入、由肩膀穿出,另一根則是從肩膀穿入、通過臉,最後從頭部出去」,導致他無法動彈而且會痛,傷口還在滲血,也有部分血跡乾掉,但是傷患狀態卻好到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相當驚訝。

 

▼鋼筋沒有傷及傷患腦部跟內臟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 YouTube)

 

之後安排傷患照電腦斷層,一照才發現,兩根鋼筋雖然穿透身體,卻沒有傷到任何內臟,也沒有傷及腦部,「全部都避開了」,最後只找一般外科的醫師協助開刀,將鋼筋取出,傷患甚至在第二天就出院了,真的是既離奇又幸運。

 

▼傷患甚至在第二天就出院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 YouTube)

 

外科醫師江坤俊接著補充,他也遇過類似案例,一群人在喝酒時起了口角,其中一方的人拿出武士刀從對方的肚子捅過去,甚至刺穿身體,幸運的是刀子全部閃過內臟,傷患送到醫院後,醫師將其肚子打開、刀子拔出來,洗一洗再縫合即可。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下體遭黴菌感染!她開口驚見白色破洞 竟染愛滋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餘震狂搖近1200起!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