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歲妹頭痛掛急診 醫斷層掃描驚:漏了一包

2020/01/01 23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20歲妹頭痛掛急診 醫斷層掃描驚:漏了一包

健康亮紅燈,身體也會出現各種不適的反應。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,一來急診就主訴腰痛及頭痛,尿液檢查發現有輕微發炎、出血,被收住院打了3天的抗生素,情況卻沒有好轉,反而還更惡化,但當醫師進行全腹斷層掃瞄時,卻發現她的輸尿管破裂,背後原因讓眾人聽了都傻眼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▼女子一來急診就主訴腰痛及頭痛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 

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門診某天收治了一名20歲的年輕妹妹,掛急診表示自己腰痛、頭痛,採樣小便檢查後,發現尿中帶血有輕微發炎反應,便當作急性腎盂腎炎收住院治療,但奇怪的是,女子在打了3天抗生素後病情並未好轉,反而還更加惡化,醫師發現情況不太對,後來又切了全腹斷層掃描,「那顯影劑就從腎臟開始漏出去,漏在腎臟周圍整個一包都是,所以她的輸尿管破裂、血管也已經破裂,那我就做輸尿管鏡進去看,發現她整個輸尿管硬梆梆的、白白的,整個都纖維化硬化」。

 

▼醫師發現,女子的輸尿管破裂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歸家豪醫師當時判斷,應該要趕快放置內引流管,減低腎臟裡面的壓力,否則裂口恐怕會越裂越大,所幸經過一番治療後,女子的狀況總算恢復穩定。

 

▼女子喜歡自己去藥房買非類固醇性止痛藥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歸家豪醫師再回頭詢問女子,才發現她從國中開始,就長期有嚴重偏頭痛問題,「喜歡自己去藥房買非類固醇性止痛藥,吃久了腎臟就壞掉」,甚至還把藥當巧克力糖吃,一不舒服就抓一把,才會讓身體負荷不了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爸媽苦勸哥救酗酒弟 醫曝2年後超慘結局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妹子轉頭突見「小象」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