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爸媽苦勸哥救酗酒弟 醫曝2年後超慘結局

2019/12/28 21: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爸媽苦勸哥救酗酒弟 醫曝2年後超慘結局

不少人可能有喝酒習慣,不管是跟朋友聚餐喝幾杯,或是在家倒一杯紅酒享受生活,小酌無妨,但若是長期酗酒,帶給身體的傷害可是無法挽回!一名男子長期酗酒、吸菸,甚至到了換肝的程度,由於雙親年邁,因此要由哥哥活體捐肝,即使不願意,但在爸媽的勸說下也只好答應,想不到卻讓人相當傻眼。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指出,該名男子因長期的不良習慣,身體狀況漸漸往「酗酒該有的病程」發展,先後出現肝硬化、肝衰竭,最後到了換肝的地步。當醫院沒有大體的肝臟可用時,只能進行「活體捐肝」,而患者的雙親已經年邁,即使比對成功也不適合捐肝。

 

▼男子因長期的不良習慣,到了換肝的地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

 

朱育瑩醫師表示,剛好患者有位哥哥,經過比對後,捐肝的責任就落在他的頭上,但是哥哥當然不願意捐,因為弟弟從小到大都是家中的問題製造者,加上自己事業有成、家有妻小,讓他相當糾結到底捐不捐。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,爸媽總不能眼睜睜看著小兒子喪命,不斷勸說哥哥「看在親情的份上」,救救自己的弟弟,最終抵不過親情壓力,哥哥只能進行手術救弟弟,休養好長一段時間才恢復。

 

▼男子哥哥抵不過親情壓力,決定捐肝。(圖/翻攝自YouTube

 

但是人還是改不掉壞習慣,朱育瑩醫師透露,獲得肝臟重生的弟弟,沒有好好保養、愛護身體,繼續酗酒、抽菸,結果不到2年時間,因為肝硬化去世,留下捐肝給他的哥哥,感嘆自己當初辛苦進行大手術,「重來一次你還是不愛惜自己的生命。」

 

▼男子手術後沒改掉壞習慣,不到2年就去世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
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吸菸有害身心健康
戒菸專線0800-636363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癌女術後消失!10年後現診間道別 真相鼻酸
「不死癌症」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