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乳酸菌未必是益生菌?一次搞懂兩者差別 補對真好菌!

2019/12/31 12: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:
讀稿
乳酸菌未必是益生菌?一次搞懂兩者差別 補對真好菌!

常聽人說排便不順或腸胃不適要多補充益生菌或乳酸菌,可以看出兩者與腸胃道健康有緊密關係,但它們是一樣的東西嗎?「益生菌」與「乳酸菌」又該怎麼分呢?

 

▶▶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

 

據台灣乳酸菌協會定義,「乳酸菌」為相當龐雜的菌群,能夠代謝醣類、產生50%以上乳酸的細菌,廣泛存在於泡菜、優格、醬油等。人類飲用醱酵乳品歷史相當悠久,所以乳酸菌一直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菌種,也是具代表性的腸內有益菌,不過因為乳酸菌活菌很脆弱、不耐胃酸膽鹽,導致進入腸道後可能被消滅,因此建議飯後服用較適合。

 

▲乳酸菌能夠代謝醣類(示意圖/photoAC)

 

大部分的益生菌,就是從成千上萬的乳酸菌中挑選出來的,「益生菌」可以增加宿主健康效益,像是改變細菌叢生態、使排便順暢,而乳酸菌中有益的菌種才能稱作益生菌,兩者還是不一樣的。而市面上的益生菌產品從吃的到喝的百百種種,益生菌到底要怎麼選,才能符合腸胃真正需要?

 

挑選時可特別研究菌數、菌株品質、有無搭配益生質、有無包埋技術以及複合配方是什麼。像是永德生技「腦磷脂益生菌」,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,能夠調整體質、改變細菌叢生態,以及富含101億菌數,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,另外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配方「腦磷脂」,有助於腸腦保養。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,改變細菌叢生態,每日定食定量補充,達到保健益處。食藥署提醒消費大眾,對於食用「健康食品」,最重要是應考量自身需求,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食品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大要點提升行動靈活!鈣質、維生素D缺一不可?!
膳食纖維不是吃越多越好?吃錯反而「滿肚子大便」!?
吃益生菌「腸」保健康!吃全穀類食物補充「益生質」更加分?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