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4小時腹痛如絞!醉男塞活泥鰍進肛門 開刀驚見破腸「逃走中」

2017/03/15 12:08 字級:
24小時腹痛如絞!醉男塞活泥鰍進肛門 開刀驚見破腸「逃走中」

▲(圖/微博/新浪廣東)

人在喝醉之後會做出什麼瘋狂事,誰也無法預料!一名中年男子日前就是喝酒喝到爛醉,結果竟然就把兩隻活的「泥鰍」往肛門裡面塞,讓他腹部絞痛到受不了,還因此差點要了他的命!

大陸廣州有一名45歲的男子因為腹部劇烈疼痛,而且嚴重腫脹,所以到醫院去求診。這位男子向醫生自述表示,前一晚因為飲酒過量,整個人醉到不行,就自己把兩條泥鰍塞進直腸,讓活生生的泥鰍在體內流竄。結果過了幾分鐘之後,他的腹部就開始絞痛,令他痛苦不堪。

醫生聽完之後立刻就判斷是「腸穿孔」,由於活體動物進入人體的病例不常見,而且這位男子高燒不斷,心跳頻率過高、血壓偏低,有感染性休克的風險,所以醫生趕緊為他安排了手術。手術於開始進行時,這時兩條泥鰍已經在男子體內待上超過24小時。

為男子動手術的醫生首先透過腹腔鏡找到其中一條泥鰍,因為在人體內時間過久而已經缺氧死亡,醫生順利將牠取出後,測量這條泥鰍約有15公分、寬約3公分。

▼(圖/微博/新浪廣東)


不過接下來的狀況卻讓醫師好焦急,因為翻遍了男子的大腸,怎麼找都找不到另一條泥鰍,這時才發現男子的腸壁上有一個兩公分的潰爛傷口,這就表示另一條泥鰍很可能穿破腸壁「逃走了」!

所以醫生馬上在男子的腹腔進行「地毯式搜索」,才終於在距離腸壁潰爛口不遠處的腹部上側找到這條泥鰍。醫生指出,逃走的這條泥鰍長約10公分、寬2公分,雖然被取出時已經死了,不過如果再晚一點點發現,泥鰍很可能會鑽入五臟六腑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醫生事後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處理這樣的病例,手術的過程非常驚險,雖然兩條泥鰍都順利且完整的取出了,不過因為男子的腹腔有受到嚴重感染,有感染性休克的風險,所以目前仍在醫院觀察治療。
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泥鰍 肛門 開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