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【影片】可怕!工作32小時未休息 30歲醫生急診室口吐500毫升鮮血

2016/10/22 14:00 字級:
​【影片】可怕!工作32小時未休息 30歲醫生急診室口吐500毫升鮮血
(圖/央視網)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特別是警消人員或醫護人員,隨時都要Stand by,一忙起來昏天暗地,隨時都在跟死神搶時間,是十足的血汗行業。近日大陸有位30歲的張姓男子,因為連續工作32小時沒休息,加上長時間高壓工作之下,身體無法負荷感到不舒服,自行就醫後,突然在急診室內大吐鮮血,情況非常嚇人。

▼張偉不舒服地走進急診室(圖/央視網)


據陸媒報導,該男子名叫張偉,是這間醫院心臟內科的醫生。今年4月18日當天,他彎著腰,一手摀著自己的肚子,走進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急診室,與值班醫師交談幾句後,隨即被扶到病床上躺下,正當醫師與護士在進行檢查的準備工作時,原本捧腹側躺在床上的張男,突然一個起身,往地上吐了一大口鮮血,由於病人隨時都會因為循環衰竭而死亡,所以急診室醫師馬上通知醫院當天晚上的總值班,以及心臟內科醫師。

急診醫師表示,事發當晚,張偉10分鐘內至少吐了3到5次血,最多的一次將近500毫升,而且出現意識模糊的情況,相當危急,考慮到張偉病情嚴重,於是將他轉入了急診重症室,對他進行輸血、補液等搶救。

▼張偉吐了一地的鮮血,情況相當危急(圖/央視網)


而心臟內科主任指出,他也被龐大的出血量給嚇到,而張偉見到他時,顫抖地抓著他的手,並說「主任啊,我好像感覺到很害怕,真的好怕」,可以明顯感受到,人在瀕死的狀態下,所表現出的強烈的求生慾望。所幸,經過6小時的搶救,將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。張偉醒來後,自己都覺得納悶,平時挺健康的身體,怎麼會一下子出這麼大的狀況。

後來才知道,原來張偉平時工作常加班,下班後回到家還是繼續挑燈看資料,這次大吐血前,已經連續工作32小時沒休息,當天在家為了博士考試正在做準備,超過負荷的工作壓力,再加上吃重的課業負擔,導致「消化」出了問題。醫師指出,長時間的壓力、飲食不規律、飲酒、吸菸都可能導致消化性潰瘍、出血,嚴重的話就會有吐血、血便的情況出現。

網友看了之後,紛紛留言替醫生護士們抱屈,「從事醫療工作的人真辛苦,操出病來了,醫療人員您們辛苦了!」、「你們辛苦了!錢再多也換不了生命」、「這是用生命來賺錢啊……」、「真的可悲又犧牲掉生命」、「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」、「不要用命來賺錢」,「醫生真好辛苦」,另外也有網友說在台灣,醫生工作32時是常態,讓人不禁為他們感到擔心。



▼工作32小時未休息 30歲醫生急診室口吐500毫升鮮血(網易視頻)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過勞 醫生 吐血 32小時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