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穿破衣出門帶酒菜而歸!演技派「職業乞丐」月入33K比白領還高

2016/10/21 16:13 字級:
穿破衣出門帶酒菜而歸!演技派「職業乞丐」月入33K比白領還高
(圖/截自齊魯晚報

前不久有報導指出,杜拜的「乞丐」收入,一個月可高達238萬新台幣,結果有位四川少年竟然異想天開,打算「偷渡」到杜拜「賺大錢」。現在,類似的情形,也發生在大陸山東泰安。當地隨處都可見到流浪者,不過其實大多都屬於「職業乞討者」,有些人收入還比一般上班族還多呢!

如果你在路上看到衣衫襤褸,並且流連於車站、商場等人口稠密處,拿著碗乞討的人,是否會有同情心地給予一點「幫助」呢?不過可別覺得他們很可憐,因為有些人的「月收入」可達6、7千人民幣,約台幣2萬8000到3萬3000元,晚餐有菜有肉,夜深了就入住賓館生活品質也相當不錯。

據陸媒報導,隨著天氣逐漸轉涼,山東泰安市的「流浪人員救助站」的工作人員會開始上街,尋找需要救助的人,不過今年需要以及接受幫助的人變得非常少,工作人員指出,這是因為現在泰安市的流浪者多半屬於「職業型乞討者」,為免影響「乞討」事業,所以會拒絕幫助。

這些乞討者的招式也五花八門,有的人選擇透過攔車或者擦車的方式向車主要錢,有的則是裝病的方式騙取路人的同情,還有人則特意扮成學生、單車騎士遍取同情心。就有人直擊到一位乞討者會拿著抹布,衝向停等紅綠燈的車子,逕自擦玻璃,然後伸手要錢,如果司機不給,另一隻擦窗戶的手會更賣力擦拭前擋風玻璃,討到錢後,就直接把錢丟進背包裡。而且他們目標多半會鎖定「高級轎車」,窗戶會擦得更賣力,有時甚至會把臉貼到玻璃上。

報導指出,之前還有乞討者會假扮成「殘疾人士」,但後來被識破後,就轉而變成「角色扮演」,每位乞討者簡直就是實力派演員,救助站工作人員指出,他們會帶著自行車頭盔,穿著運動服,在自行車騎士常出沒的路段進行乞討,有位趙先生就遇過這樣的情況,當時只覺得他們看起來就像是錢包不見的可憐人,因此給了20元,直到後來又再同樣的地方,遇到同一批人後,才明白一切都是騙局。

此外也有小旅館的服務員表示,常有客人早上穿著破舊衣服、背著麻袋出門,晚上帶回酒菜在屋裡吃喝,有人退房時,身上還穿著乾乾淨淨的衣服,與之前破爛的模樣完全對不上。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收黃子佼「愛馬仕包」抱著睡 名包原主人曝光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