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灣經驗逐「鹿」廈門 打造梅花鹿樂園

2021/06/10 16:0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經驗老道的台商,把台灣小農飼養模式帶到廈門,結合休閒觀光產業,打造梅花鹿樂園。

 

▼台商戴連春在廈門打造梅花鹿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裡有豐沛的水源,這裡有翠綠的山谷,這裡是廈門的集美區,也是老經驗台商,搶先登「鹿」的地方。台商戴連春:「每天就跟鹿朝日相處,把牠當成是像我們自己的親人小孩一樣照顧,很多的朋友,也都一直叫我「鹿王」。」

 

台商戴連春養了100多頭的梅花鹿,每隻都有自己的性格跟暱稱,外人看起來只覺得很可愛,他是每一隻都叫得出名字來。台商戴連春:「這頭鹿叫奇奇,牠很溫順,很會撒嬌。」

 

他原本是金門養鹿發展協會理事長,6年前來到廈門發展,大陸雖有龐大市場,但跟台灣的發展歷程全然不同。台商戴連春:「大陸的養鹿產業,在鹿隻的分撥其實是很困難的,很困難的,就是一個圈。」

 

▼台商戴連春在廈門打造梅花鹿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大陸圈養鹿隻歷史悠久,在東北吉林尤其盛行,擅長大面積、大規模養殖,只是管理上有諸多不便,戴連春金門經驗帶到廈門,兩地經濟模式類似、文化相通,台灣專精的小農飼養,精緻農牧在這裡如魚得水。台商戴連春:「預計我們今年會訓練一批馴化的鹿隻,能夠跟休閒旅遊項目來做一個連接,讓這些小朋友跟一些對鹿隻喜愛的人,能夠更貼近、更接近自然。」

 

▼台商戴連春打造休閒牧場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充滿創意的台灣人,總能在這片土地上看到全新的發展機會,這裡就是戴連春發現的新大鹿。
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