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竹筏放歌遊河趣

2019/06/08 15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:
讀稿
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竹筏放歌遊河趣

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,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?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位於重慶彭水的阿依河全長約30多公里,阿依河是板塊擠壓下,產生的峽谷地形,風景十分壯觀。來到這裡就一定要來體驗竹筏放歌,聽著苗族美麗的姑娘唱著情歌,好不愜意阿,現在就跟著兩岸閨蜜的腳步,一起到阿依河探險囉!

 

記者VS閨蜜:「我們現在正在竹筏上面,我們等一下要坐竹筏,還會聽小姐姐唱苗家山歌。真的阿!我好期待!」

 

苗族阿依:「這條河就是阿依河,它是從貴州省務川縣流下來的,流出去匯入烏江,這邊我們進到了七里塘峽谷。」

 

七里塘峽谷全長3.5公里,來回就是7公里,因而得名。峽谷兩岸種滿了竹子,聽說在莊稼收割的季節,會有黑葉猴和獼猴出沒喔!這裡還有個被苗族人稱叫是聖水的瀑布,相傳如果被聖水滴中的話,會一整年身體健康、運勢連連。

 

苗族阿依:「這邊的村民也把它稱作為聖水,因為不管我們這邊天氣多麼乾旱,瀑布的水從來就沒有乾過。夏天很多來這邊漂流的客人,都會要求把竹筏划過去,感受一下聖水。」

 

聽到美麗的阿依這麼說,當然要體驗一下啦!結果竹筏就真的往聖水底下划過去,我們一行人淋了不少聖水,想必接下來一整年會運勢滿滿。

 

不過重頭戲還是阿依與阿哥的對唱啦,苗族情歌中很多都是以生活為歌詞,唱出彼此濃濃的愛意。

 

在峽谷中竹筏放歌真的超級悠閒,阿依河的棧道總共長達21公里,還有令人刺激難忘的漂流可以體驗,可惜這趟沒辦法下水,留了點遺憾等下次再訪囉!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