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品嘗苗族特色長桌宴

2019/06/14 08: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:
讀稿
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品嘗苗族特色長桌宴

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,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?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蚩尤九黎城,除了一年一度的蚩尤祭典,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嘗道地苗族菜,長桌宴是苗家隆重的宴席,只有在貴客來的時候才有,好客的苗族人,更會唱歌勸酒,希望來訪的人可以吃的開懷。

 

蚩尤九黎城 是彭水展示苗族文化的代表,也是大陸最大的苗族傳統建築群。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行蚩尤祭祀大典,吸引上萬各地遊客、苗族人來共襄盛舉。好客的苗族人 也會準備豐盛的長桌宴,熱情款待來訪的貴客。

 

長桌宴工作人員王先生:「長桌宴他的特色是有三香,還有一些燒白,大概有七八個菜式 有碗豆、勺肉、涼粉、粉蒸,還有一個就是三香,那個叫豆腐、還有一個叫雞豆花,這都是苗家的特色菜。」

 

長桌宴是苗族人最隆重的宴席,通常會在嫁娶、酒席時舉行,還會唱歌勸酒,到九黎城來訪的遊客,也藉著長桌宴,感受苗族文化盛宴。

 

台灣遊客:「對這邊我們是第一次來,跟台灣不同的是比較鹹、比較油,這幾道菜比較有特色的就是,這個涼粉,還有這道是彭水的特色菜,我們是覺得很難得,有這機會來吃不同特色的菜。」

 

苗族人還有一個習俗 就是勸酒,穿著傳統服飾的苗族人,唱著苗族勸酒歌,希望到訪的貴客多喝幾杯,不醉不歸。

 

吃飽喝足後也別急著走,晚上還有熱鬧的篝火晚會。苗族男女穿著傳統服飾,圍著圓圈,在篝火前跳著傳統踩花山舞,踩花山舞是苗族人互表愛意的舞蹈,如果有看到心儀的對象 就趕快到他身邊一起跳舞吧,對遊客來說也是個難忘的經驗呢!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「護送」陸選手奪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