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兩岸閨蜜重慶小旅行 漫遊彭水阿依河

2019/06/08 15: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:
讀稿
兩岸閨蜜重慶小旅行 漫遊彭水阿依河

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,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?阿依河位於重慶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,在六萬億年前,受到地殼運動,板塊內部強烈碰撞的影響,形成了阿依河青山秀水的美麗峽谷風光。今天就要跟著兩岸閨蜜的腳步,一起到阿依河去探險囉!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阿依河全長30多公里,經過彭水境內,最後注入烏江,由於阿依河是板塊擠壓下產生的峽谷地形,風景超級漂亮,來到這裡可以先去體驗一下青龍橋和玻璃步道,順便感受一下峽谷魅力。

 

阿依河有個美麗的故事,苗族人把美麗、善良、能帶給人幸福的姑娘稱為「嬌阿依」,「嬌阿依」後來也成為苗族情歌的名字,阿依河也是根據「嬌阿依」這首歌而來唷!是不是很浪漫啊!

 

記者vs閨蜜:「這邊風景真的超漂亮的!(下面好像就是阿依河了嗎?)阿依河好像還有一段距離。(不過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啊?)我們要先去玻璃棧道跟走吊橋。」

 

工作人員:「後面這個是我們戶外項目青龍橋,青龍橋橫渡過去對面就是玻璃棧道。(看起來滿危險的!)對,這個橋挺危險的,所以需要穿上安全裝備,才能過橋喔。」

 

青龍橋高約210公尺,走上橋可以俯瞰整個青龍峽谷,不過因為橋面比較窄,所以一次只能一個人通行,當然為了安全考量,也要遵照工作人員的指示,穿好安全裝備喔!由於,玻璃棧道還在施工中,未來會增設新的吊橋與步道,這次記者就沒辦法上去啦!只好下次再來挑戰!

 

走完吊橋,終於要進到青龍谷了!進到峽谷我們必須搭乘電梯,青龍天梯高度180公尺,運行速度可以達到2.5公尺/每秒,等同於我們從上面到谷底,只要不到1分鐘。

 

記者vs苗族阿依:「(青龍天梯那是要去哪裡的?)它是直接下到谷底下面的,我們坐著電梯的話,一分鐘就到達谷底下面了!(一分鐘阿這麼快!)準確地說 56秒,現在電梯就是全透明的,風景非常棒,待會我們要延著前面的棧道一直往前面走,棧道全長21公里都可以走,但我們要去竹筏放歌的地方,大約15分鐘。」

 

延著棧道我們邊走邊欣賞美麗的峽谷風光,超級愜意,不過剛剛有提到要去竹筏放歌,聽美麗的阿依跟苗族帥氣的阿哥對唱,到底在哪裡呢?我就先賣個關子,下集揭曉囉!

 

影片解說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