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上班和老公講電話30秒 被總經理抓包!賠15萬也要開除她

2018/02/25 14:06 東森新聞 字級:
上班和老公講電話30秒 被總經理抓包!賠15萬也要開除她
▲(示意圖/pixabay)

上班時間使用手機是可以通融的嗎?大陸杭州一間科技公司,日前有位黃姓女員工在上班時間講了約30秒的電話,被總經理抓包後竟狠遭炒魷魚,讓她無法接受一狀告上勞動局,公司也被判賠了3萬元(約台幣15萬)賠償金給黃女,不過總經理仍堅辭要將她辭退,以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。

▼女子上班講電話,被總經理當場開除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《杭州網》報導,黃女表示當天她老公出差,但整天音訊全無,讓她覺得非常著急,擔心老公是不是在外出了意外,直到晚間終於接到老公打來報平安,兩人匆匆的通話30秒後就立即掛斷,而在這30秒內,就碰巧被總經理逮個正著,直接請她明天不用再來上班了。

黃女認為自己在上班時間接電話雖然有錯,但不至於要被開除,這處罰似乎太重,但總經理反駁,公司對產品的要求一向很高,最近發現品質十分不穩定,常常出差錯,巡視後發現問題是出在「員工上班時常用手機」,於是發布一項新規定,「特殊情況外,上班期​​間不允許用手機,否則就開除。」所有員工也都簽名同意,上班時間也會把手機放到箱子內集中保管,而黃女在被抓包後仍不斷狡辯,讓總經理決定把她開除。

▼公司將女子開除,需要賠她15萬賠償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總經理提到自己也很為難,因為黃女已經算資深員工,事發當天很多菜鳥都等著看他如何處理,「如果她這次用了手機,她又說我沒錯,然後還繼續在這裡做的話,新員工會怎麼想呢?」而黃女面對自己突然丟了工作非常不滿,轉而向勞動局求助,勞動局認為公司應該支付黃女15萬元賠償費,但黃女對於這個賠償仍有意見,目前還在與公司繼續商討。

網友對這件事的看法兩極,「這樣也不對!如果真有事電話不接行嗎?」、「規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想想大姐其實也情有可原啊」、「其實就是倒霉,因為公司這個政策剛剛出來」。也有人支持公司的做法,「這個公司還不錯,比大部分公司人性多了」、「寧可賠錢也要辭退你,並且你的工資還不高,說明是你個人的問題很嚴重」、「散漫慣了,不適應外企嚴格管理,總認為制度是嚇唬人的,什麼事都可以例外,典型國企上班習慣性思維害了她」、「公司沒錯啊!規章制度就是行為準則」。


她故意被炒魷魚,想藉此拗到15萬調解金,往下看更多新聞

早餐店小心!這名女子不好好工作,反而「以惡治惡」,到早餐店應徵工作,上班時卻故意表現差勁,遭雇主資遣後,再以店家未申辦勞保威脅,2年就得手15萬元調解金,許多店家對這名「早餐店殺手」非常頭痛,卻也拿她沒轍。

▼女子看準早餐店多未依法替員工投保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據《蘋果》報導,46歲的劉姓女子2015年至今年8月間,在雙北的早餐店與小吃店求職,像是「美而美早餐」和「永和世界豆漿大王」都是受害者。劉女在面試的時候表現得相當積極,然而工作3、4天後卻突然變了個人,不但表現古怪,還故意擺爛。店家抱怨,她在洗小黃瓜時,竟不用水清洗,反而只用雙手搓揉,甚至會邊摳腳邊洗菜,送餐時也態度惡劣,故意在客人面前摔下盤子,非常離譜,噁心行徑讓店家瞠目結舌。

▼劉女用手「乾洗」小黃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
另一個店家表示,劉女今年初應徵面試,說自己曾做過餐飲業,表現十分積極,想不到在錄取上班後,不但第一天就遲到,還要同事別靠她太近,甚至在爐邊表示自己怕熱,遠遠的將食材「扔」進鍋中。這些店家受不了劉女誇張行徑,沒幾天就請她走人,未料劉女竟看準店家規模小,沒有依法為員工投保,而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,業者也不想把事情鬧大,只好摸摸鼻子付錢,賠償2到3千元的和解金。

劉女後來則改變手法,以「非法解僱」為由對業者提告,打贏官司之後,便可以獲得非法解僱期間的所有工資,讓業者怒批「根本是威脅恐嚇!」

勞工局發現,2015年起新北市受理劉女調解案共有32件,台北市則多達100件,52件調解成功,得手15萬元。讓人傻眼的是,因為劉女申請的調解案過多,她還要求多起調解案安排在一天,因此勞工局還決定安排專人負責劉女的調解案。
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炒魷魚 開除 上班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