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FED明升息在即 全球各國央行備戰

2015/12/16 08:08 字級:
FED明升息在即 全球各國央行備戰

美國聯準會(Fed)預定美東時間16日下午(台北時間17日凌晨)宣布最新利率,全球注目。一般預料,聯準會將展開遲滯數年以來的首次升息,終結這幾年美國幾近零利率的政策。《CNNMoney》報導,當美國聯準會升息的時候,所有美國人的存款利率都會因此提高。

美國聯準會在 2008 年金融海嘯時,將利率下調至零,藉以促進經濟與振興房地產市場。

針對一般預料美國明天即將升息對台灣的影響,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說,台灣體質健全,有充沛外匯存底、高額國際投資部位,不會有問題,可以應付。

美國升息,可能引發全球資金相對緊縮。金管會表示,目前已通過陸客將可投資台股,預估105年1月31日行政院拍板,即可開放。金管會說,希望藉此可幫助台股帶來新的資金動能!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十年友誼昇華?Angelababy、李晨傳戀情上熱搜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fed 升息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