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林文伯棋差一著!張虔生攔胡反將一軍

2015/12/15 20:37 字級:
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這位圍棋高手,對上溫州商人家族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,沒想到結果居然是被張虔生等到北風北攔胡,要吃下矽品100%股權!這下子林文伯不但可能看著自己,一手創立的矽品下市,招來大陸紫光集團入股,走險棋卻沒有看大局,林文伯恐怕背上引清兵入關的罵名。

日月光張虔生溫州商人之後,矽品林文伯是八段圍棋高手,兩人在商場上纏鬥近三十年,劇情居然是這樣。資深媒體人黃世聰:「本來林文伯就是不太喜歡,尤其是他一手創建的矽品,最後是到日月光底下。」說什麼林文伯就是不肯把矽品給張虔生,結果引了紫光,但張虔生可是戰略高手,更是麻將痴,最後以同樣價格100%收購矽品,直接攔胡紫光,當麻將痴遇上圍棋高手,北風北一翻兩瞪眼。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直指,林文伯就像吳三桂「引清兵入關」,譲台灣半導體產業逐漸落入紅色版圖,而日月光有如牌桌上的高手,突然來個「梭哈」,封測大戰恐怕到了非「攤牌」不可的時候。

資深媒體人黃世聰:「因為人家說過一句話,10個溫州人,九個商人,一個帳房。」出身房產世家,張虔生商場上沒有敵人,他併購手法快狠準,但身段確是相當柔軟。放低姿態公開喊話,張虔生用盡方法,希望林文伯放下心中的芥蒂,共討封測的團結戰役,但真心換絕情。打員工牌還是沒有打退張虔生意志,甚至好多次約見林文伯都吃閉門羹,就怕生變,日月光內部曾沙盤,提高收購比例至51%,但張虔生認為要以和為貴,不想在風頭上再戳矽品一把。

張虔生以靜制動,只是林文伯恐怕亂了步驟,下起快棋,先是找上白馬騎士鴻海郭董,又招來大陸紅軍紫光集團,林文伯不惜走險棋,卻似乎忘了看大局,昔日鐵嘴引入紫光,手中一場好棋,恐怕背上引清兵入關的罪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完美男友「特殊癖好」讓她手抖 千人怒:這是犯罪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紫光 半導體 封測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