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火鍋店蒜泥加水稀釋網疑惑 店長解密:食安考量

東森新聞 2020/10/11 19:3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火鍋店蒜泥加水稀釋網疑惑 店長解密:食安考量

我們都知道蒜頭價格最近越來越貴,就有網友PO文提問,為什麼有些火鍋店會在蒜泥醬裡加水?難道真的是因為成本考量嗎?不過我們實際詢問火鍋店店長,店長說,是因為加水稀釋後,一來味道不會這麼重,二來是因為不會讓蒜泥太乾,黏在容器上,看起來也美觀衛生許多。

YT廣告

走進汐止這間火鍋店,醬料區擺滿各式醬料,而蒜泥被愛吃鍋的民眾認為是基本配備 但有網友疑惑,怎麼好像是稀釋過的蒜水,難道是因為蒜頭價格漲價了嗎?,店長帶我們進到廚房瞧個仔細  。

 

 

火鍋店店長張証棋:「沒稀釋的撈起來它會一大坨,那這樣子其實味道有點太重,等你放個半小時到一小時之後,周邊會黏滿蒜頭,因為蒜頭本身的澱粉是很足夠的。」

 

原來並不是因為蒜頭太貴才加水,一切 都是出於食安考量,比較沒稀釋的蒜泥和加水稀釋後的蒜泥,沒稀釋的蒜泥 ,1-2小時乾了之後不只容器會黏滿蒜屑,看起來髒髒的,味道也會變質,而用1/4的水稀釋後的蒜泥,不會黏成一團,濕潤度至少維持半天,同時也能避免味道過重。

 

▼用1/4的水稀釋後的蒜泥較不易結塊,也能避免蒜泥太快發酵。(圖/東森新聞)

火鍋店店長張証棋:「反觀蒜頭整盆出來又沒有稀釋,其實在外面待一兩個小時,它就會開始有點發酵,發酵後味道會更重,蚊蟲就會多。」

 

而轉個鏡頭來到另一間連鎖火鍋店,醬料區看不到一般的蒜泥,而是用紅蔥泥來替代。

 

▼火鍋店採取另一種策略,將蒜泥改為紅蔥泥。(圖/東森新聞)

火鍋店店員:「蒜泥的話前一陣子都缺貨,所以全部都換成紅蔥泥,蒜泥的話可能還要再等1個月至2個月左右。」

 

話雖這麼說,但實際比一比,現在市售蒜頭1斤是200元上下,而紅蔥頭1斤是90元上下,價差兩倍以上,也難怪消費者會疑惑是否是出自成本考量,天氣越來越冷,火鍋店生意越來越好,蒜頭價格上漲,就看業者如何撐過這段過渡時期。

 

▼蒜泥與紅蔥泥的價錢差了兩倍以上,讓消費者疑惑是否是出自成本考量而替換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姐弟戀2年!周興哲爆崩潰分手趙岱新 經紀人回應了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火鍋 蒜泥 稀釋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