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共稱破獲擺起台諜案 王定宇曝「中共定罪免證據」:有自白就夠

東森財經 2020/10/12 09:3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中共稱破獲擺起台諜案 王定宇曝「中共定罪免證據」:有自白就夠

大陸《央視》昨(11)日報導,大陸國家安全機關破獲數百起「台諜案」,其中去(2019)年在香港失聯的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,在遭陸政府關押超過1年後首度露面,不僅自白是被枋寮鄉長陳亞麟「騙過去」,還表示「我很抱歉,對祖國和國家造成傷害」引起軒然大波,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指出,「他(大陸政府)需要你是台灣間諜,你就是台灣間諜」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李孟居去年8月20日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聯,同年9月證實因為涉嫌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」遭大陸政府拘捕,「失蹤」逾1年終於首度露面,在《央視》「新聞聯播」的「焦點訪談」專題報導中自白,表示自己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,是被陳亞麟「騙過去」,陳亞麟則對此回應,聽到李孟居還活著當然很振奮,但他沒有叫李孟居去香港,對方在節目中很明顯是「被自白」,若李孟居真的是「被騙去」,就請陸方趕快放人回來。

 

 

王定宇也在臉書指出,在中共的獨裁政權下,「他需要你是台灣間諜,你就是台灣間諜,他認為你可以走了,你就可以自由地走了,他需要你消失了,你就會被消失了」、「間諜的證據、證人、犯罪事實、No,中共有犯人自白就夠了」。

 

感嘆不僅是台灣,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都有類似被大陸濫捕、隨意扣罪名的案例,「更不要提中國對待自己中國國民或港澳民主人士,所以…台灣派數百名間諜?這種指控還真的非常符合中共造假風格!」呼籲民眾出入或投資大陸、港、澳,都要將中共人治獨裁的風險列入重要考量,須謹記「危邦不入,亂邦不居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 

(圖/翻攝自李孟居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