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殭屍股退場? 顧立雄:不是流動性不佳就下市

東森財經新聞 2019/02/27 20: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殭屍股退場? 顧立雄:不是流動性不佳就下市

證交所通過上市公司股票退場機制,祭出兩大條件,包含經營能力不確定和每股淨值低於3元的股票,要終止上市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,這是一個輔導機制,會給3年改善期,不會流動性不佳就下市!

 

對股市祭出退場機制,證交所開出兩大條件。第一,只要上市公司會計師開出,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,或者每股淨值低於3元,都有可能終止上市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也給出回應。

 

▲上市公司股票退場機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我也不是說我今天發函出去,然後它明天就下市,就怎麼樣了,所以我們就是一個輔導的機制,希望3年內能夠改善。」顧立雄強調,這是輔導機制,目的不是要讓股票下市,而是能改善。

 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殭屍股比較是涉及流動性的問題,因為流動性的部分,因為每個市場,都有這樣流動性不佳的存在,這不是台股特有的現象,你去看看A股、美股都有,它都有一定比例的流動性不佳的股票,這流動性不佳,但它財務基本上是健全的,我想我們沒有道理這樣說,財務面還不錯,但只是流動性不佳就下市,流動性不佳,有很多原因。」

 

▲2項標準為東華、科風、清惠及天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看一看,目前被列為淘汰的目標就有10家左右,其中東華、科風、清惠及天瀚這4家公司,甚至2項標準都符合。

 

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(豐勝):「對於這一些殭屍股,如果說能夠做一個完善的一個退場機制的話,其實可以減少很多這一個金融演變出來的一個弊端。」

 

▲美股也有退場機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其實美國股市,也有退場機制。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(豐勝):「美國的一個情況就是說,在30天內如果股價低於1美元以下的話,它會發出警告函,然後如果90天以內,它的股價都低於1美元沒有回升的話,它就會強迫下市。」

 

不過,修正案還要金管會同意,預計2023年才會有首批公司終結上市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新/國道2車嚴重追撞 「車輛面目全非」2人急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