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炸彈氣旋侵襲美國、加拿大 數千萬人受影響

2020/01/20 10:32 字級:
讀稿

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受到炸彈氣旋東移影響,開始降下暴雪,加拿大紐芬蘭省首府更罕見發佈緊急狀態,要求所有市民停班停課躲過風暴,而從17日開始連續兩天的大雪,不僅掩埋了汽車,也導致加拿大紐芬蘭省的民眾必須邊鏟雪才能出門。

 {:StarText:
▼大雪掩埋汽車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風強雪大,加拿大紐芬蘭省天寒地凍,風速更達到中颱等級,當地時間17日和18日連續兩天降下厚達76.2公分的白雪,讓汽車在暴風雪中幾乎被積雪滅頂。


加拿大紐芬蘭省民眾:「雪直接打在我臉上,這是我媽的車被埋住了,雪積到車門高。」


破紀錄暴風雪更讓加拿大的紐芬蘭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當地商家暫停營業,國際機場也關閉,厚厚的積雪更讓當地人必須邊剷雪,才能邊走出家門,加拿大這波強烈暴風雪全是受到炸彈氣旋東移影響,不久前炸彈氣旋才侵襲美國中西部。


▼當地人必須邊剷雪,才能邊走出家門。(圖/東森新聞)


CNN新聞:「美國中西部遭逢宛如暴風雪情況,在達科他州,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的部分地區,強風和暴雪肆虐,而在威斯康辛州,剷雪車出動在每個街口剷雪,保持道路安全。」


▼剷雪車出動在每個街口剷雪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北美陷入冰天雪地,而氣象專家還警告,暴風系統還會增強。


CNN氣象主播:「什麼是炸彈氣旋?這是當風暴的大氣壓力,在24小時內降低至少24毫巴,就會發生。」


炸彈氣旋的形成還會使風暴增強,而炸彈氣旋經過的地方都會發生颶風級強風、大雪,有時甚至引發洪水災情,也讓美國中西部以及東岸,甚至也在北美的加拿大這週末都對暴風雪嚴陣以待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