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上班超累仍睡不著 晚睡強迫症3徵兆…你中幾項?

2019/10/01 18: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:
讀稿
上班超累仍睡不著 晚睡強迫症3徵兆…你中幾項?

明明早上上班累得要死,晚上回家卻又變一條龍睡不著?常常跟自己說,今天要早睡,但卻常常拖到半夜2、3點才睡,隔天一起床卻又累到不行,小心,一直重複這種輪迴的你,可能有「晚睡強迫症」的徵兆,想要擺脫這種讓人受不了的輪迴,其實只要從6個生活習慣改變,就可以重新擁有好精神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1.晚上靈感多到不行的創作人

你通常會覺得白天繁雜事太多,導致無法在早上好好思考,也難以在早上擁有靈感,晚上靈感多到不行的創作人,往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靈感「源源不絕」開始熬夜進行創作。如果你是屬於這種類型的人,建議你可以限定創作時間,如果無法在限定時間內搞定的話,建議你可以先睡上一覺,隔天早起再一一解決。

 

▼許多人常在睡覺前突然腦中靈感源源不絕影響睡眠。(圖/pixabay)

 

2.不管多累就是要滑手機

身為上班族,早上忙了一整天,晚上洗完澡,當然就要躺在床上,好好滑個手機犒賞自己,一邊回覆訊息,一邊將沒看完的限時動態通通看完,當然,也可以追劇。其實這樣不僅會對眼睛造成傷害,還會產生許多分心元素,讓你想睡也睡不著,一再的延後睡覺時間。如果想要一夜好眠,建議在睡前1小時就不要再使用電子產品,睡前可以躺在床上放空休息,讓身體慢慢放鬆進入夢鄉。

 

▼睡前不斷使用手機,不僅會讓眼睛受傷害,還會影響睡眠。(圖/Unsplash)

 

3.不小心把壓力帶回家

忙了一整天,腦中還是不斷的想著那些令你感到壓力的事情?在這樣的情況下,想越多就越睡不著。建議你可以在睡前放空思想、整理思緒,讓忙了一整天的大腦休息一下,如此一來才能有一夜好眠,隔天起床也不會累得昏頭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大生天天熬夜!暴瘦腹痛就醫…癌末了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