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手作風席捲大陸 粉領族搶當烘焙大師

2019/05/04 15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:
讀稿

在大陸,最新的流行是自己動手做西點,好些粉領族,結伴參加烘焙教室,這一來才發現,麵包店裡賣的成品,要做起來,實在不容易。不過,樣子再醜,也是自己心血結晶,還是拍照打卡,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開放的空間,清一色都是女性學員,這間烘焙教室,賣的不光是甜點,還有實作技巧。

 

老師:「這要喬好,然後再把它拉上來,先慢速把它攪勻。」

 

小班教學,烘焙師傅現場個別指導,不論是食材還是製作器材,在實作過程中遇到問題,馬上就能得到協助。

 

學員:「我們主要要的這種過程,並不是想說,吃的那種,吃到肚子裡面那種東西,最主要要自己體驗這種過程。」

 

學員:「像發朋友圈的這種,就應該會很多人點讚。」

 

▼學員表示來烘焙教室拍照,發朋友圈很多人點讚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團隊看好烘焙市場商機,從原本只做原物料食材和器具專賣店,搖身一變,結合烘焙教學,以這一堂課,100塊人民幣上下的DIY課程,結束後能帶回市價,將近350元的蛋糕捲,吸引廣大粉領族,才短短三年,開課數大幅成長。

 

烘焙教室營銷策劃郭東超:「成長數額大概有七八倍吧,之前一天開個一兩班,到現在陸陸續續,一天十幾班,然後團體課程,也經常一週,一週有個七八個團體課程。」

 

▼烘焙教室開班數量成長七到八倍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魔術師:「這個結呢,沒關係,謝謝大家。」

 

用小朋友最愛的魔術來開場,這間親子廚房,同樣主打DIY教學,而且將客層鎖定在年輕的家長。

 

學員家長:「小朋友從小自己動手做美食啊,做那一些DIY啊,自己在家裡也可以發揮,自己想像力做,這樣也是娛樂他們自己的課餘生活。」

 

▼學員家長表示DIY美食,可以娛樂課餘生活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親子烘焙教室老師小花:「剛開始我們也是抱著很忐忑的心,就覺得開這種課程,家長接受度到哪裡,但是是沒想到真的是,就從去年,一個月六七十個,到現在一個月一千多個學生。」

 

為了因應急速增加的學員,團隊也積極擴編,聘用更多台灣老師,跨海支援,西進大陸,DIY烘焙產業,前景可期。

 

▼親子烘焙教室一個月有一千多個學生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