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連「住」帶玩區隔市場 私房景點「宿」造特色

2019/05/04 14: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:
讀稿

大陸人口多、市場大,當然,競爭激烈的程度,也不在話下。以住宿來說,硬體設施、環境氛圍,已經不足以滿足住客。像是在桂林經營民宿的台商,在住宿之外,還規劃了一系列的私房行程,而且都是在地人,才知道的私房景點、秘境旅遊。藉著包住、包玩、獨特的旅遊規劃,區隔市場、打出名號。

桂林山水甲天下,陽朔山水甲桂林,灕江陽朔興坪段,是桂林最美麗的地方之一,人民幣二十元,上面的圖案就在這裡拍攝,台商林玲餘的民宿,就在這個邊上。

▼灕江陽朔興坪段,是桂林最美麗的地方之一,也是人民幣二十元圖案的拍攝之地(圖/東森新聞)

民宿業者林玲餘:「我的民宿,離我站的這個位置,才五十米。」

民宿司機,免費到高鐵站接送客人,貼身服務,林玲餘把台灣民宿,細緻暖心的服務,引進陽朔,喝熱茶、品水果糕點,一進到民宿辦理住宿,就有賓至如歸的感受,住宿之外,也有免費的導覽服務。

導遊田叔是戶外的旅遊達人,一早就帶著大家,爬山看雲海。

住客:「好,來了啊,有點恐怖,挑戰自我。」

一路危險艱辛,但在看到雲海之後,過程全被拋在腦後,被雲海環繞的桂林山水,宛如仙境,這樣的美景,一般的遊客很難發現,只有跟著旅遊達人,才有眼福。

▼雲海環繞的桂林山水,宛如仙境(圖/東森新聞)

住客:「這麼壯觀的雲海,幾乎是270度、300度都有了,這個雲海很棒。」


田叔的老家在北京,但走遍了興坪的山山水水,開發出十幾個自然景點,例如換個角度看灕江,看桂林山水的倒影,漫步興坪的鄉村,觀賞油菜花海、蘿蔔花海等等,這些景點,沒有知名遊樂區的喧雜吵鬧,更加的美景逼人,像這棵古樟樹樹齡,約一千五百年,七個成年人才能夠環抱樹幹一圈,被當地的村民譽為神樹。

▼這棵古樟樹樹齡,約一千五百年,被當地的村民譽為神樹(圖/東森新聞)

田叔:「村民,他們都要來祭拜,保佑村民們,一年一年風調雨順。」
住客:「我們通過他的講解,也比較了解到,當地的一些風土民情。」

蓋一間硬體華麗的民宿,相對容易,經營卻非常不簡單,只有做出了特色,才有可能,在競爭激烈的住宿市場當中,贏得好評、客源不斷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~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.0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住宿 桂林 民宿 台商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