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大清寶鈔」值千萬?! 專家教你辨真假

2018/10/15 21:45 字級:
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家中的收藏品,表示是來自咸豐和光緒年間的大清寶鈔,並表示市價約值新台幣1千多萬元。但是古代的紙幣應該如何判斷真偽,有專家教我們,一般民眾可以從紙鈔的硃砂、官印等,來作初步的判別,而網友分享的這兩張紙鈔到底是真是假,專家保持環疑的態度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就是這2張清朝的大清寶鈔,有民眾在網路po出,家中的收藏品,一張來自光緒年間,而另一張則是咸豐時期,強調百分之百真品,一張160歲,而另一張也有123年的歷史,這兩張紙鈔到底是真是假,因為沒有拿到實際的物品,透過網路上的照片,從事郵幣收藏20幾年的張先生保持懷疑態度。
 
郵幣鑑定專家張先生:「平常時在辨別真偽,就基本紙質 再來,它的墨的顏色,當時套板的板模,再加上它的印章,硃砂再加上墨色,其實這也都是一些經驗的累積。」
 
張先生僅僅透過網路看到照片,懷疑很有可能不是真的,因為真品右上有寫著,「假票軍法究治」,而另一張沒有。
 
再來真的品項,紙鈔外框部分應該是藍色,而不是黑色,硃砂也是可以幫助判斷的標準之一,真品硃砂顏色應該較為淡一些,不會呈現鮮豔的紅色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
還有官印會比較清晰,而不是只有模糊的外框,郵幣鑑定專家張先生秀出和網路po出同一時期的紙幣真品,經過專業紙幣評級團隊PMG認證,並且告訴我們,手中這個真品價值在市價約為台幣5到6萬,雖然是真品,但也不會到達到如網路所說的,新台幣1175萬元。
 
郵幣鑑定專家張先生:「這個應該差不多5萬上下,主要還是要看,它的品像好壞。」
 
郵幣鑑定專家張先生提到,在鑑定時會從紙質、官印、硃砂等方面來判斷真偽,但是經驗也是判斷時,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網友反應兩極,有人表示羨慕,有人不相信是真的,無論真假,幾個辨別方法讓民眾自行判斷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​天降不義之財,好毛啊!一名男網友驚呼,昨(8)日發現愛車雨刷上夾了3張鈔票,定睛一看原來是玩具鈔,這種詭異情況,不免讓車主認為不單純,趕緊上網尋求臉書大神,有網友認為是詐騙集團所為,不過命理師卻抱持緊張態度,直呼「千萬別碰」,小心招來厄運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
「不知道有人遇過嗎?」一名住在桃園大溪的李姓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急問,指稱愛車停在自家騎樓,豈料昨日早上驚見擋風玻璃前被夾3張千元玩具鈔,仔細一看,假鈔皆對折,一張放左側雨刷上,另兩張則放在右側,讓他傻眼不已,懷疑有人惡作劇,「真不知放錢者是什麼心態?」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

如此詭異情況,引發大批網友熱議,認為是竊賊設陷阱或新型詐騙集團手法「亂動就會有人衝出來說,他放的是真鈔,結果你拿起來變假鈔,先錄影報警比較好」、「 竊賊測試住戶有沒有出遠門」、「錄影存證比較好」、「只怕你拿起來看時,有人跑出來叫你,姐夫~」、「直接把車開到警局」。

不過有網友認為不單純,紛紛猜測被作法了「這是一個作法的儀式嗎,想到有點發毛…」、「以前是聽人說過,丟錢去霉運,曾經有田橋仔在國道撒錢,這位可能沒啥錢才用玩具鈔去霉運吧」。事實上,日前有駕駛也遇過類似狀況,據《ETtoday》報導,命理老師謝沅瑾建議別碰,解釋該手法最早源自於「金蠶蠱」,巫師為了賺錢,會在盆中養金蠶。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


但養的金額必須逐年遞增,謝沅瑾舉例,這年若是10萬,下一年需花25萬,若有人養不起,就會就會「嫁金蠶」,把盆子放在路邊讓人撿走,或選擇用塞錢的方式來轉移。另外,有些人覺得運勢不佳或發生車禍,就會將錢放在他人車上,藉此轉移自身霉運,若車主發現此情況,謝沅瑾表示,讓鈔票自然掉落即可,如果不小心拿到也別緊張,可到廟宇拜拜,可求一張清淨符,回家再用鹽米來淨身即可。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