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分享家傳160年舊紙鈔 意外揭千萬價值!網瘋喊:乾爹

2018/10/15 13:14 東森新聞 字級:
他分享家傳160年舊紙鈔 意外揭千萬價值!網瘋喊:乾爹
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家中的收藏品,分別是1張「台南官銀票」跟1張「大清寶鈔」,2張歷史都超過百年的家傳之寶,照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轟動,而原PO上網一查,更發現雖然紙面都泛黃,但卻價值連城,拍賣價格高達千萬元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貼出2張照片,雖然泛黃不起眼,但仔細一看,這分別是台灣民主國時期的「台南官銀票」,由官銀錢票總局發行,左側還註明「光緒21年6月11日字12號」,距今已有123年歷史,另一張是清朝的「大清寶鈔」,中間寫著「準足制錢伍拾千文」,左側則是「咸豐8年製」字樣,更已經有160年歷史。

▼(圖/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

雖然原PO強調這些都是真品,從來不敢打開相框破壞,卻還是招來不少網友調侃「我絕對不會跟你說玉璽在我這」、「哥,光緒年跟咸豐年的真的沒價值」、「變芭樂票了」、「跳票了」,但內行的網友紛紛驚呼「注意少曬太陽」、「這個真的是古董了,已經不是老件了」、「這個價值可高了」,還有人說「我家有清朝的三品官服、朝珠、聖旨等等東西,在銀行保險箱內」、「50收」、「乾爹」。

▼(圖/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照片一出引起轟動,也讓原PO忍不住上網查詢相關資料,結果發現在大陸拍賣成交紀錄中,咸豐年間的「大清寶鈔」價格高達263萬25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177萬元),讓原PO當場嚇傻,驚呼「X!我要瘋了」。

▼(圖/拍賣網)


(圖/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「砰砰砰」驚響,路上怎會有巨石滾落?9月25日基隆安樂路上,驚見一顆重達2.1公噸的「鎮國之寶」巨球在路上狂滾,嚇壞民眾,猶如打保齡球般,連環撞壞5輛汽機車,而當時陳姓收藏家邊跑邊追,盼能抓住巨球,但最後反摔倒受傷。面對車主求償,讓陳男坐癱趴頭,欲哭無淚說「不賣了啦!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
這起巨石保齡球意外,發生於9月25日中午,70歲陳姓收藏家哀怨表示,因有一名買家想購買,於是請人吊掛,豈料吊車司機一時不慎,瞬間巨球跌落地面,變沿著馬路「砰砰砰」撞擊,宛如保齡球般,連續撞倒4輛機車,再撞上一輛休旅車後,最後更直衝民宅才停止,共滾了約2百公尺,場面相當驚悚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當時陳男也再一旁衝刺攔阻,但下坡重力加速度,巨球越滾越快,陳男腳步根本追不上,只能眼見悲劇發生,途中他慘摔一跤膝蓋受傷,所幸無造成他人傷亡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其實這顆神秘巨球大有來頭,陳男表示,是具有法力的「歷史文物」水晶球,來自於巴西,於1860年出土,至今已逾150年歷史,是明朝年間雲南天山財神廟的鎮國之寶,傳說要用手撫摸就可強身、招財與添壽,當初他以100萬元買下,如今可喊價到3至400萬,可見相當稀有。不過對於老闆的說法,也讓人對水晶球來歷有存疑,因1860年是清朝時期,並非明朝年間,看來真的是否為國寶仍有待想購買的收藏家好好查證了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但本來鎮國之寶就要出售,未料意外滾落,都還沒招財,陳男就要面對車主求償,讓他崩潰坐癱,事後面對問及巨石要賣多少錢?宛如再次對陳男重重打擊,直呼「不要賣了啦!」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