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平昌冬奧「三周半跳」 長洲未來創美歷史

2018/02/14 20:16 字級:
平昌冬奧「三周半跳」 長洲未來創美歷史
日裔美籍花式滑冰選手「長洲未來」,在平昌冬奧大放異彩,不僅打破紀錄,成為美國女第一個在冬奧完美演出「三周半跳」的女選手,還幫美國隊拿下了花滑團體賽銅牌的佳績。
 
日裔美籍花式滑冰選手「長洲未來」,在場上展現曼妙舞姿,她征戰平昌奧運,也打出亮眼成績,在11日賽事中,長洲完美俐落的三周半跳讓全場驚艷,更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奧運會中完成三周半跳的美國女將,也奪下團體賽銅牌。
 
第一位在比賽中完成三周半跳的美國女子選手是譚雅哈丁,傳奇一生還被拍成電影,但哈丁從未在奧運成功過。這回長洲二度征戰冬奧就打破美國歷史紀錄,上次2010年在溫哥華冬奧拿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第4名。
 
原想2014再戰,沒想到卻被評委說整年表現未達標,無法代表美國隊出賽,但她沒氣餒把挫折化為成長動力,苦練三周半跳,沒想到這回寫下美國歷史紀錄。長洲的父母都是日本人,在加州出生,5歲開始練習溜冰。
 
沒多久就展現實力,2008年她在全美花式滑冰冠軍賽中奪得冠軍,以14歲的年齡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得主。也因為特殊的生長背景,讓長洲的日文和英文都很溜,她的偶像正是剛退休的淺田真央,長洲的溜冰鞋上有著淺田的簽名,也陪伴她度過許多艱難的訓練過程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