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金正恩政策髮夾彎 離間美日韓陣營?

2018/04/18 21:41 東森新聞 字級:
金正恩政策髮夾彎 離間美日韓陣營?
金正恩從今年以來,政策突然大轉彎,包括︰他派出他最信任的胞妹金與正,赴南韓參加平昌冬奧。三月底他還親自訪問北京,甚至也表達願意放棄核武的立場。金正恩這麼多的第一次,令人質疑為何會有這些轉變呢?專家解析,這主要是因為北韓已經完成火星15型導彈測試,而且,聯合國經濟制裁,已經壓得北韓喘不過氣。
 
兩韓領導人文在寅與金正恩,即將於本月27日在板門店相見,這是時隔11年兩韓再次舉辦峰會,也是北韓領導人破天荒,第一次踏上南韓的國土,而這次「金文會」的特殊之處,在於兩國可能正式結束65年來的戰爭狀態,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,也可能恢復正常狀態,終極目標是追求朝鮮半島非核化,為六月的「川金會」鋪路,由於會談地點,板門店「和平之家」,距離北韓很近,因此外界推測,金正恩應該會用坐車甚至步行的方式,抵達板門店,不過細數金正恩從2018年開始,就出現許多第一次,二月金正恩首次派出,最信任的胞妹金與正赴南韓參加平昌冬奧。
 
三月金正恩甚至親自搭乘專列前往北京,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外國出訪,金正恩也釋放出願意和川普會面的意願,第一次說出連核武都可以放棄,不過就在年初,川普和金正恩兩人,還在比誰的核武按鈕比較大,金正恩任內還進行過4次核試,怎麼態度突然大轉變,這代表北韓一直追求核武大國的夢想已經完成,金正恩實現父祖輩的目標,聯合國2397號決議案,決定對北韓的石油製成品供應,從原定的200萬桶減少到50萬桶,相關國家也開始遣返,北韓6萬名海外勞工,都讓原本凋敝的北韓經濟雪上加霜。
 
最後金正恩抓住文在寅,立場較親北韓的政策,遞出橄欖枝釋放善意,成功分化美日韓陣營,再加上與中國大陸重修舊好,金正恩周旋在大國之間的手腕,仍有其獨到之處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