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馬來西亞即溶咖啡遭毒物汙染 出口地有台灣

2018/02/02 19:54 字級:
馬來西亞即溶咖啡遭毒物汙染 出口地有台灣
馬來西亞有五位民眾,因為喝了一款,當地出產的榴槤白咖啡,結果產生了暈眩、搖頭晃腦等症狀,當地衛生局一查之下,發現疑似是遭到化學物質汙染。而當地媒體還指出,台灣也是這款咖啡的出口地,對此食藥署澄清,確實在101.102年間,曾經進口,但已經過了有效期限,不過還是有人在網路上販售,小心已經觸法。
 
男子搖頭晃腦,嘴裡還發出叫聲看起來意識不清,另外一名男子則是眼歪嘴斜、口吐白沫,因為這些患者喝下了馬來西亞出產的My Cafe檳城榴槤白咖啡。
 
馬來西亞有5人因為喝下My Cafe的榴槤口味白咖啡出現暈眩反應,當地衛生單位調查後發現裡面有污染的化學物質,報案要求警方調查更讓人擔心的是,這款榴槤口味的即溶咖啡,在市場銷售已經超過7年,出口到7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、新加坡、中國、越南,不過清查之下台灣只有在102年曾經進口。
 
實際走訪雙北地區,各大東南亞商店,儘管價上擺滿白咖啡,但是都沒有看到出問題的商品,不過點開各大拍賣網站,確實還有賣家正在販售,而且有效期限是到今年7月。食藥署提醒未經查驗等自行販售,賣家最高可處三百萬元罰鍰,建議即刻下架,更何況還是問題產品,不過說到咖啡在加州則是多了條法規,得加註警語因為他們認為裡面含有致癌物質。
 
台灣雖然目前沒有要跟進,但醫生也建議咖啡因一天別攝取超過300毫克,也就是美式咖啡喝720毫克就得喊停,適量就好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扯!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.7億元
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!被發現「還在燃燒」 死狀悽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