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魔鬼等級暴風雪襲美 10死8500萬人受影響

2016/01/23 18:42 字級:
魔鬼等級暴風雪襲美 10死8500萬人受影響
台灣冷颼颼,美國東部地區22個州,也面臨被美國媒體形容為「魔鬼級」的暴風雪,積雪達到76公分,可能創下百年紀錄,有8千5百萬民眾受到影響,至少10個人死亡。目前已有11個州進入緊急狀態,全美至少6千5百個航班取消。國家氣象局估計,近三分之一美國領土陷入癱瘓,暴風雪災損恐達到10億美元、約新台幣335億元。

最高風速超過104公里,強風夾雜大雪,美國東部一片白茫茫,不只讓國會山莊的建築,快要看不清,包括白宮等華府重地也都是大雪覆蓋。美國民眾:「太可怕了,天氣好可怕。」大雪讓陸空交通陷入癱瘓,公路行不得也變成超大型停車場,汽車一輛又一輛打滑,不然就是拋錨,得用人力拼命推車,就連救災用的消防車也困在大雪之中,開車行不通,就連飛機也在跑道上打滑,全美至少6千5百個航班取消。

從外太空拍攝的衛星照片,可以看到整個北美洲上空壟罩在暴風雪之內,近三分之一的美國國土癱瘓,8千5百萬人受到影響。CNN氣象主播:「他們說這是史詩般的,歷史性的、創記錄的,很可能以上都是。」美國記者則是不畏低溫,在暴雪中連線。CNN記者:「你看看大雪積了多少吋,即使用我的手指全部伸下去挖,也挖不到底。」

路上行人連走路都會打滑差點摔跤,不過還是有勇者挑戰極限,穿著短衣短褲在大雪中跑步。華府市長莫瑞兒包瑟:「我要清楚告訴大家,這是場大暴風雪,這是生與死的交關。」

這場暴風雪,可能打破1992年來的紀錄,全美11個州包括華盛頓特區都進入緊急狀態,當局也勸告民眾,盡量不要出門,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十年友誼昇華?Angelababy、李晨傳戀情上熱搜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