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 布吉納法索恐襲 女藝術家不幸身亡

2016/01/23 19:59 字級:
​ 布吉納法索恐襲 女藝術家不幸身亡

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日前發生恐怖攻擊,造成20多人不幸身亡,其中包括一名年輕的女藝術家亞拉威,她是在協助國際特赦組織工作時遭到射殺,亞拉威是法國和摩洛哥混血,攝影作品以阿拉伯裔女性觀點,來詮釋阿拉伯文化,受到相當高的評價。
 
暗夜中槍聲四起,街頭則有汽車被焚燒,火光與烈焰沖天,我國友邦布吉納法索首都,瓦加杜古15號晚間遭到恐怖攻擊,槍手攻擊市中心的卡布奇諾餐廳,然後跑到對街的輝煌飯店進行掃射,造成了27名無辜民眾死亡,而死者當中包括她33歲的法國與摩洛哥,混血女攝影師亞拉威。
 
當時亞拉威正在替國際特赦組織進行採訪工作,她和司機雙雙被子彈射中,在送醫後心臟病發身亡,家人日前為她舉行葬禮,痛哭流淚,傷心欲絕。亞威拉出生在巴黎,她不僅拍攝的照片也製作影片,熱烈關心移民和女權議題,作品曾經登上Vouge雜誌和紐約時報。亞拉威的朋友:「她是非常積極樂觀的人,她愛她的工作,她愛她的朋友,她是非常活躍的年輕女性。」
 
亞拉威曾經舉行,名為「摩洛哥人」的攝影展,為了拍攝照片,她在摩洛哥走透透,拍攝男女老幼各種不同的人物,以影像紀錄故鄉摩洛哥的文化風情。
 
而她這次到布吉納法索,主要是和國際特赦組織合作,進行一個名為「我的身體我的權利」的女權活動,為當地女性進行攝影,沒想到竟然遭到恐怖份子攻擊而不幸身亡,也讓國際藝術界,少了一個充滿潛力的女藝術家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