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冰風暴突襲! 水中游魚、過河動物全秒凍

2016/01/23 20:00 字級:
​冰風暴突襲! 水中游魚、過河動物全秒凍

民眾聽到各地會下雪都很興奮,但如果氣溫真的降到零度,水管可能會結冰,汽車上路 可能打滑,這些都會造成嚴重後果,如果像寒帶地區有暴風雪,有些水中生物還會被「秒凍」。

奮力在冰上切割一個洞,把厚厚的冰磚往水裡推,這頭久候多時的海豹,才能滑進水底免得餓死,但不是所有水中生物,青蛙都能抵抗這種嚴寒天氣,青蛙在準備跳躍前的,那百分之一秒被凍住,有時連魚群也會遭殃。節目旁白:「這些可憐的魚群被掠食者追進海灣,沒想到一瞬間就凍住了,當時牠們正在游泳。」當暴風雪降臨,挪威的這處河灣急凍,不但正在游泳的魚瞬間被活凍,就連想要過河的狐狸群,也來不及逃離,有的甚至只差臨門一腳。節目旁白:「這隻狐狸在試圖過河時,就被凍在原地。」運氣好的野生動物,有可能在下半身還在冰水裡掙扎時,就遇到好心人冒險搶救。

逃過一劫就能回歸大自然,但如果運氣不好就只能活活被凍死,甚至體無完膚。跟這些在野外努力求生的動物比起來,家裡飼養的狗狗萬一掉進冰層下,還有主人會報警求援,但為了怕冰層突然裂開,連救難人員也得小心再小心,有時還得出動多人搭救。好不容易救出差點凍壞的狗狗,人狗重逢的喜悅不言可喻,但萬一時間拖太久極有可能面臨截肢命運。

動物受困冰層真的是情非得已,但有時人類卻是自作自受,明明告示牌上已經宣導,不要在冰面上冰釣,但只要是結冰的湖面或河川,從空中俯瞰都能見到被挖出,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洞,2016年1月大陸河北就有二十多人,因為河面冰層裂開掉進零下十幾度的河中,這起事件沒有人員傷亡,算是不幸中大幸,如果要提到近代史上人類受困冰層,不得不提到1982年的佛羅里達航空90號空難,飛機從華盛頓起飛後24秒,就失速墜毀在波多馬克河,乘客在冰凍河水中失溫造成78人罹難。

這起事故是由於結冰,跟機師失誤造成,但如果不是墜毀在低溫的河水中,也許傷亡不至於如此慘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新/國道2車嚴重追撞 「車輛面目全非」2人急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