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這款美食」遭世衛列一級致癌物!網虧:鹹魚不能翻身了

2017/11/19 13:58 字級:
「這款美食」遭世衛列一級致癌物!網虧:鹹魚不能翻身了
▲(圖/settime2588 YouTube)

鹹魚因為好下飯,是華人喜歡吃的食物之一,不過,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,公布的致癌物清單中,鹹魚已被列入「一類致癌物」,也就是確定含有引發癌症的物質。醫生表示,這是因為魚在醃漬與脫水過程中,容易產生「亞硝酸胺」,吃下肚後,容易提高罹癌風險。
 
▼(圖/settime2588 YouTube)


把鹹魚片切成一小塊接著放進熱鍋裡油炸,等炸到金黃酥脆再起鍋把油瀝乾,加入其他配料跟飯一起炒,料理過後的鹹魚又香又鹹好下飯一直是人氣炒飯之一,不過鹹魚可不能每天吃,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致癌物清單,鹹魚已被列入一類致癌物,也就是確定含有致癌物質。
 
▼(圖/翻攝廣東衛視)


世界衛生組織公布116種一類致癌物質,檳榔名列其中之外鹹魚也在榜上,還用英文標註「Chinese-style」但為何鹹魚含有致癌物呢?有腫瘤科醫師表示這是因為魚本身蛋白質含量高,在醃漬、脫水過程中產生大量亞硝酸胺,吃下肚後容易讓身體產生毒性物質,有研究認為容易導致鼻咽癌食道癌、胃癌,還有些鹹魚採取露天曝曬時環境,沒有控管好引來蒼蠅等蚊蟲,讓鹹魚除了致癌物質之外,另外滋生細菌,許多原本愛吃的長輩們現在都不太敢吃了。

▼(圖/翻攝廣東衛視)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