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年兒還靠爸 日本啃老悲歌

2017/09/27 21:31 字級:
中年兒還靠爸 日本啃老悲歌
日本目前有54萬名的繭居族,整天待在家無所事事,靠父母撫養,更糟糕的是, 繭居族年紀有越來越高的趨勢,最近日本媒體報導,有一對60幾歲的父母到理財公司諮詢,要幫38歲還在家裡蹲的兒子理財,他們想留給他2000萬日幣,大約台幣5百多萬,結果發現他們的儲蓄加年金,退休後養活一家三口都有問題,更別說死後留錢給不出門工作的兒子。
 
日劇約會大作戰的男主角,35歲沒有工作,很少出門,就靠著母親的收入過活,繭居啃老族在日本,形成一種社會現象。許多人印象中的日本繭居族,可能是整天和網路動漫為伍的年輕人,所以才宅在家,事實上,日本年輕人隱居在家,近年來透過各式團體提供的協助,鼓勵他們和人群接觸,已經有所改善,像是15歲至39歲的繭居族,2010年估計有70萬名,但到了2015年,已經降低到54萬名,不過40歲以上的中年繭居族,所佔的比例卻越來越高。
 
最近日本媒體就報導,有一對60多歲的父母,到理財公司諮詢,希望能幫38歲的啃老族兒子存錢,因為他們的兒子沒有工作,在家當大爺,除了三餐,還要附上下午茶點心,另外他們甚至幫兒子買車和養狗,這對溺愛兒子的父母,擔心自己去世之後,兒子沒有辦法獨自生活,希望留給他2000萬日圓的財產,大約新台幣545萬元,只是他們退休之後,收入可能根本養不活一家人,更別說留錢給兒子。
 
根據分析,繭居族家裡蹲的原因,包括職場遭逢挫折,父母過度寵溺,還有不適應人際關係。日本過去也多次發生子女為了領取父母年金,向政府隱埋父母的死訊,而缺乏謀生能力的繭居啃老族,沒有了父母的協助,該如何生存下去,也形成日本的社會危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日本 啃老 悲歌 繭居族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