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0分鐘勞力換一頓飯 小餐廳顛覆傳統概念

2017/09/19 20:23 字級:
50分鐘勞力換一頓飯 小餐廳顛覆傳統概念
日本東京有一家餐廳很另類,來到店裡的客人,只要打工50分鐘就能免費吃一頓飯,開張2年以來已經吸引500多人來打過工,有些人還會把免費用餐的權利,轉讓給其他經濟困難的人。不過最神奇的是,這間餐廳竟然還不會虧錢,到底怎麼做到的?帶您來看看。
 
人來人往的東京商辦區隱藏著一家日式定食餐廳,用餐時段幾乎座無虛席,店員只有一個人,就是身兼店長的小林小姐。那廚房裡這些聽命行事的又是誰呢?他們既不是員工,也不是打工小弟,而是上門用餐的客人。
 
在這間店裡有一種伙食制度,客人只要打工50分鐘,就可以換到一份餐點,原本要價日幣900元的美味定食套餐,不用半毛錢就能吃到。獨特的經營模式,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,近2年來有超過500人在這裡打過工。
 
有些善心人士還會把免費餐券,留給其他需要的人,這位使用餐券的男子,目前失業中,他說自己已經好久沒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了,這位小姐則是學校剛畢業,從外地來東京打拚還在找工作。一張小小餐券讓人驚覺,原來東京這個大都會,還是有人連飯都吃不起。
 
小林店長先後在IBM和知名食譜網站擔任工程師6年,是十足的科技新貴,但她一直夢想開一間能夠接納所有人的餐廳,2年前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變身餐廳店長。最特別的是,免費讓客人吃喝,餐廳還能賺錢,原來是因為不聘員工,省去了固定的人事成本,而且為了提高,素人店員的工作效率,店長製作了一套,細膩的工作手冊,班表也全都公開上網,確保每個時段都有安排人力,小小一家店,除了提供美味餐點,還能讓上門的人,感受到人性的溫暖與力量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