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加班卻不回家 日「閒晃族」增成社會現象

2017/09/19 20:22 字級:
不加班卻不回家 日「閒晃族」增成社會現象
避免加班過勞惡性循環,日本政府近年來大力改革,推動不加班政策,但是不加班就會直接回家嗎?那可不一定。根據統計,有將近四成的上班族爸爸,下班後都至少在外面閒晃兩個小時才會回家。這樣的社會現象甚至形成新名詞,就叫做「閒晃族」,原因就是不想早回家得幫忙家務,選擇逃避。
 
晚上六點一到,辦公大樓燈光陸續熄滅,日本上班族準時下班,不趕快回家找老婆,而是在街頭閒晃,下了班寧願坐在街頭聽音樂、打哈欠,不然就是窩在車站前抓怪,也不願回家,來到家電賣場更誇張,許多白領族聚集在這閒晃、耗時間,甚至在展示椅上夢周公,不回家難道家庭不溫暖嗎?
 
原來老婆大人都被蒙在鼓裡,老公下了班不回家,而是跑去打電動,據統計已婚男性當中有近四成的爸爸,下班閒晃才回家,沒有孩子的男性 ,也有將近三成 ,每天下班,得晃到八九點才肯回家,這樣的狀況,儼然形成社會現象,甚至出現新名詞叫做「閒晃族」。
 
這位長谷川先生,新婚兩年也成為「閒晃族」,下班後作在公園看書,之後去咖啡廳,最後還去練棒球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。先生下班後想要放鬆一下人之常情,但日本太太除了上班,家事還得一手包辦,未免也太苦命,偶爾輪流「閒晃」一下,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!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