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韓氫彈試爆 威力估為廣島原子彈8倍

2017/09/04 20:05 字級:
北韓氫彈試爆 威力估為廣島原子彈8倍
北韓昨天宣稱成功試爆氫彈,在當地引發芮氏規模6.3的強烈人工地震,爆炸威力估計是廣島原子彈威力的八倍。氫彈是核彈的一種,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,是當今殺傷力最強的武器。如果證實北韓試爆成功確是氫彈,將是繼美、中、英、法、俄之後,全球第6個擁有氫彈的國家。
 
氫彈一爆炸,產生的火球瞬間吞噬大地,爆炸後的蕈狀雲寬達40公里,高達60公里,比聖母峰還要高上7倍,這是1961年,前蘇聯所試爆的沙皇炸彈,爆炸威力達5000萬噸TNT,是長崎原子彈的二千五百倍,也是人類史上最大的核爆炸,而北韓昨天進行的核子試爆,雖然還算「小兒科」,
不過威力已經有,廣島原子彈的8倍,震驚國際。廣島跟長崎原子彈造成,20萬人死亡,氫彈威力至少,比原子彈大上一百倍。
 
氫彈也是核彈的一種,簡單來說,就是引爆的能量來源不同,傳統核彈利用核分裂原理,而氫彈則是採用核融合技術,原理就像太陽產生熱的方式,整個過程可以說是,利用一顆原子彈來引爆氫彈,然後兩個炸彈,幾乎在同一時間爆炸。2006年也就是11年前,當時是規模4.3,今天的威力強上1百倍。金正恩上台後「趕進度」,已經是三度核試爆,這次威力更達到,12萬噸炸藥一旦證實真的是氫彈,北韓將跟美國、俄羅斯、英國、法國以及中國大陸,一起擠身氫彈俱樂部,金正恩將可以跟世界強權,「平起平坐」談判籌碼大增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