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差點進入冰河期!小行星快速掠過地球

2017/09/01 21:34 字級:
差點進入冰河期!小行星快速掠過地球
電視機前的觀眾恭喜大家逃過一劫,一顆直徑超過4公里的小行星在今天(1號)早上11點,快速掠過了地球,它是超過百年來,接近地球的最巨大小行星,如果真的撞到地球,恐怕會瞬間進入冰河期,氣溫急速降低,後果難以想像。
 
電影中行星撞地球的災難,差一點點就成真,一枚名叫「佛羅倫斯」的行星在9月1日早上11點逼近了地球,只差距700萬公里,而下次要這麼接近恐怕要在2500年之後,佛羅倫斯取名自現代護理之母佛羅倫斯南丁格爾的名字。
 
直徑達4.4公里體積差不多是30個埃及金字塔,在太陽系近地小行星大小排名第四,是百年來近距離掠過地球的最巨大小行星,也被稱為是怪物級小行星。如果一旦真的撞擊地球,恐怕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,根據專家研究,只要直徑一公里以上的小行星,地球就會進入短暫的冰河期,整個地球將平均下降攝氏八度。
 
許多科學家認為,恐龍的滅絕就是和6500萬年前大隕石撞地球脫不了關係,而為了避免地球遭到毀滅,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已經合作進行研究,希望下次小行星到訪地球時,採取碰撞小行星的方式,看能不能改變小行星的軌道,避免世紀災難的發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