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南韓年輕人「起承轉雞」瘋開炸雞店當老闆

2017/09/01 21:34 字級:
南韓年輕人「起承轉雞」瘋開炸雞店當老闆
南韓年輕人常自嘲自己住在「地獄朝鮮」,主因之一就是工作難找,失業率居高不下。而日本一個時事節目,更用「起承轉雞」來形容南韓年輕人的未來,也就是不管怎麼努力,不管選擇什麼路最後都會去開炸雞店。但開炸雞店就一定會賺錢嗎?其實也不一定,因為根據統計,南韓炸雞店的店主,平均收入還比創業前少了9.15%。
 
南韓「國民女神」全智賢在韓劇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這句著名台詞點出炸雞在韓國人心目中的份量,因為炸雞不但是南韓庶民美食的代表,更成為年輕人未來的出路。日本節目「新報導2001」用「起承轉雞」來形容,韓國年輕人的未來也就是不管怎麼努力,不管選擇什麼路,最後都會去開炸雞店,而且不管唸什麼科系,最後的結果不是餓死就是開炸雞店。雖然這可能是為了節目效果有誇大之嫌,但根據韓國KB經營研究所的資料,2002年全南韓約有1萬6千家炸雞店,短短10年 2011年就突破3萬6千家店面,比麥當勞全球3萬5千家還要多,平均一家店年收入約2億韓圜,相當於580萬台幣。
 
聽起來好像很多,但如果扣掉加盟金、裝潢費、材料費、人事費等,店主真正賺到的大約只有35%左右,而且根據統計,不管是哪個年齡層,開炸雞店老闆的收入相較創業前的收入並沒有增加,反而平均還少了9.15%。因此開炸雞店是否真能成為李敏鎬廣告中幸福的保證,南韓年輕人可能還得多想想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南韓 老闆 炸雞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