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昆蟲是未來糧食!? 韓集團用「蟋蟀」騙兩百億

2017/08/23 20:48 字級:
昆蟲是未來糧食!? 韓集團用「蟋蟀」騙兩百億
地球村人口逐年增加,為了因應糧食問題,科學家們也開始尋找可能的替代糧食,而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,擁有高營養價值的「昆蟲」,是最好的「未來食物」,許多業者因此嗅到商機,就開始賣起了昆蟲菜,不過這股商機吹到了南韓,卻遭到不肖集團利用,以投資「蟋蟀產業」為名,詐騙高達兩百億韓元。
 
色彩豐富的餅乾和湯品讓人垂涎,這些看似美味的料理,你相信都是用「昆蟲」做的嗎?將特別飼養的麵包蟲冷凍,乾燥之後製作成粉末,加入料理當中增加營養價值,這個發想,其實和全球人口逐年增加有關。
 
昆蟲營養價值高,容易飼養成本又低,對環境衝擊也小,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是解決人類糧食問題,最好的「未來食物」,而鄉野間常見的蟋蟀,現在就被全世界業者相中,開發出挑戰舌尖極限的新菜色。
 
「未來食物」商機讓「蟋蟀」在菜盤中展露頭角,不過南韓最近卻傳出,有不肖集團利用這股商機,詐騙650人賺進了200億韓元,將近5.3億的新台幣。集團將觸角伸入南韓鄉下,誘導家庭主婦或是老年人,投資「蟋蟀產業」,在集會當中,誆稱蟋蟀會成為未來主要糧食,揚言只要出錢投資就能大賺一筆。
 
集團從去年9月開始,就不斷招募投資者,而為了取信於人,甚至還帶受害者到蟋蟀農場參觀,倉庫內傳出陣陣蟋蟀聲,這裡飼養的上千隻蟋蟀,就成了詐騙關鍵。
 
未來真的會,餐餐將「蟲」入菜以「蟲」為食嗎?各界學者仍在深入探究,不能否認昆蟲含有的高營養價值,但是如果真的難以接受吃昆蟲,把昆蟲當成飼料,同樣也是未來趨勢,聯合國糧農組織呼籲,能將傳統知識和飲食文化,與現代科學結合,相信未來的糧食問題,都能一一解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