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日本男子競技體操超強 稱霸世界王者祕辛

2017/08/23 20:48 字級:
日本男子競技體操超強 稱霸世界王者祕辛
世大運體操項目還沒比完,但日本男子競技體操隊20號拿下團體金牌,展現奪冠實力。從1960年起,日本男子體操就是傳統強隊,曾連霸五屆奧運,現在更有兩位體操天王「內村航平」和「白井健三」。日本體操訓練從小紮根,但從讓小孩在玩中學開始,小學後再靠家長自付學費栽培,一路長期培訓,更鼓勵選手自創高難度動作,打造日本體操王國。
 
每天重複練習體操動作,日本競技體操天王內村航平,靠著吊環、單雙槓上,做出各種高難度旋轉翻騰動作,連霸兩屆奧運,個人全能項目,當前男子體操世界第一,當之無愧,日本男子體操隊,堪稱世界傳統強隊,從1960年開始就創下連霸五屆奧運金牌的歷史記錄,日本體操人才濟濟,全靠家長鼓勵,從小送孩子訓練。
 
82歲的前奧運銅牌體操國手,訓練娃娃兵,日本各地有超過100家體操俱樂部,找前國手任教,不過小學前的小孩學體操,只是在玩,中學有潛力的小孩小學後,必須在家長願意栽培下,負擔孩子訓練費,繼續參加比賽。
 
日本全國、地區都有青少年比賽,像日本史上最年輕金牌得主,17歲時的白井健三,他的父母都是體操教練,從小在家裡的體操教室,學體操長大,白井當年靠著自創「後空翻4扭轉」,在幾秒鐘內空中扭轉身體達1440度,一鳴驚人。日本教練更在選手練習時,拍下連續動作,一個一個分析,鼓勵選手,創新體操動作,也是日本維持體操強國關鍵,同時展現力與美,日本女子韻律體操,也有強大實力。特別是在亞洲地區,不過王者,還是在男子競技體操項目。日本體操天王,現在已經瞄準東京奧運,盼望繼續打響,日本體操王國名聲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不停! 24小時「餘震」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