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日本新形態「感官餐廳」 色香味一次滿足

2017/08/20 17:56 字級:
日本新形態「感官餐廳」 色香味一次滿足
日本最近興起了一種「感官餐廳」,說是能一次提供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這五種感官享受,有些料理一打開蓋子,就會冒出帶有香氣的白煙,桌上還會出現華麗的投影特效,讓你整個人彷彿沉浸在奇幻世界當中。
 
浩瀚無垠的太空美景,就在眼前上演,這裡可不是什麼天文館,而是一間位於日本的新形態餐廳,標榜能夠同時刺激人的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 五種感官。透過華麗的桌上投影和優美音樂,多重感官享受,不但讓食物吃起來更加美味,也能凸顯出料理主題,其實每一道料理,都藏有不同的隱形QR CODE,只要一端上桌,機器感應到就會播放不同影像,剩下一項觸覺體驗,必須要先戴上手套。圓球砸破吐出一桌繽紛,原來裡面是各種水果餅乾,接著就可以拿起巧克力碎片,配著水果和醬汁一起吃,既新鮮又有趣。
 
正所謂好料理要色香味俱全,這種搭配感官特效的餐飲服務正在日本流行,像日本中部富山縣的這間溫泉旅館,環境舒適、食材新鮮,還有漂亮老闆娘加持,但客源還是不夠,因此今年初也開始,引進桌上投影。
 
黑暗中,桌上突然出現虛擬餐盤,用餐前先演一段小劇場。老闆娘姐妹花化身動畫人物還親自下水捕魚,來介紹當地的特色海產,絢麗影像讓客人看得又驚又喜。透過影像故事,讓顧客了解食物的典故和來源,這種感官餐廳,不只製造話題和噱頭,也帶來用餐的全新體驗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