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韓嗆8月中射導彈? 8/15光復節是關鍵

2017/08/14 18:23 字級:
北韓嗆8月中射導彈? 8/15光復節是關鍵
圖/CNN

北韓揚言在8月中要對關島發射4枚導彈,最新的衛星照片更捕捉到,北韓似乎已經準備好下一波武力行動,而8月15號就是南北韓光復72周年紀念日,專家預測,北韓可能會以「發射導彈」做為慶祝;美軍高層也已經抵達南韓,將和南韓總統「文在寅」商討對策,北韓下一步怎麼走,這個星期,最關鍵。
 
北韓揚言八月中,要砲轟關島,這次會來真的,還是虛晃一招?美國軍事專家分析最新拍到的衛星照片,北韓恐怕已經積極準備武力部署,要展開新一波潛射彈道飛彈試射,最可能的時間點落在這星期,因為8月15號是南北韓光復72周年紀念日。
 
1948年的這一天,南韓宣布成立,也是南北韓擺脫日本近36年殖民統治的日子,這天全民放假、股市休市,領導人都會發表談話,還會舉辦大型慶祝活動,外界擔憂,北韓的慶祝模式很可能就是發射導彈,如果光復節這天北韓沒動作,還有可能在21號,美韓聯合軍演時來搗亂,總之這星期全球都不得安寧。
 
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「鄧福德」上將已經抵達南韓,與國防部長宋永武會面,接下來還會與總統文在寅商討對策,因應北韓飛彈威脅,關鍵防禦角色就是薩德系統,搭載的雷達組偵察範圍達2千公里,鎖定目標後,由地對空發射,就能在半空中攔截,並摧毀來襲的飛彈,美軍上個月在阿拉斯加基地就宣稱測試成功,要北韓別輕舉妄動。近2個星期沒公開行程的金正恩,是不是正在為「射彈宣言」作準備,目前進入「關鍵周」,全球繃緊神經。

▼北韓試射飛彈(圖/AP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戒不掉尿布!工程師「上健身房也要穿」讚:真的很舒服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獨家/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:大震可能來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