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豐田、馬自達赴美蓋新廠 川普:偉大投資

2017/08/05 14:35 字級:
豐田、馬自達赴美蓋新廠 川普:偉大投資
日本汽車大廠豐田與馬自達宣布,將合資16億美元在美國設立汽車組裝廠,號稱將帶來4000個工作機會,對於致力提振美國製造業的總統川普而言,又是一大利多,川普也馬上在推特上發文,大讚豐田和馬自達的建廠計畫是一筆偉大的投資。
 
雙方已簽下合意書達成合作投資協議,日本兩大汽車製造商社長宣布聯手進軍美國,將投資16億美元約合台幣近500億元在美國興建汽車組裝廠,預計2021年開始營運年產30萬輛車,號稱能夠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,目前還不清楚新廠房將落腳何處,但有消息稱可能會是美國的南部地區。
 
從競選時就承諾擴大汽車工人就業,近期更不斷高喊美國製造的總統川普,當然不會放過邀功機會,馬上在推特大讚,這對於美國製造業而言是一筆偉大的投資。
 
全球業者搶食電動車大餅不遺餘力,美國特斯拉新車售價比起過往幾乎砍半,德國福斯汽車宣示10年內要推出30款電動車,瑞典VOLVO野心更大目標從2019年開始只賣電動車,因應節能環保潮流各國政策也在推波助瀾,英國和法國相繼表明2024年起全面禁止汽油柴油車在市面上販售,而中國政府要求汽車業者必須把電動車產量提升到一定比重,加州則是從第3季規定,只有純電動車才算真正的環保車,豐田和馬自達在美國設廠的動作,將如何牽動業界版圖和布局,更加引發各界關注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