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病逝 享年69歲

2016/01/12 10:13 字級:
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病逝 享年69歲
●(圖/維基百科)
 

有「搖滾變色龍」封號的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,在英國時間10日傳出過世的消息,他的兒子在臉書上公布了他的死訊。臉書上寫道,大衛鮑伊在歷經18個月和癌症對抗,最後還是不敵病魔病逝。消息一出,立刻震驚全球歌迷,就連瑪丹娜和英國首相卡麥隆都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哀悼。

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8日發行他第25張專輯,這天也是他69歲生日,沒想到才剛推出新作品,卻驚傳過世消息。英國當地時間10日,大衛鮑伊的官方臉書上發布了他的死訊,臉書上還寫道大衛鮑伊在歷經18個月和癌症對抗,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過世,消息一出讓全球歌迷深感震驚,大衛鮑伊美國歌迷:「我們從臉書上知道的,而且感到很震驚,像大衛鮑伊這樣象徵性的人物因為癌症過世。」

大衛鮑伊因為造型百變,有「搖滾變色龍」的封號,是70年代華麗搖滾的先驅,他的風格誇張前衛,曲風融合歐美,不只震撼流行樂壇,也顛覆搖滾明星的角色,對後世藝人影響深遠,就連天后瑪丹娜在1996年的搖滾名人堂也曾說過這番話,瑪丹娜(1996):「在看到大衛鮑伊前,我只是中西部一個常見的不正常叛逆青少年,他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。」

大衛鮑伊的影響力遠超過樂壇範圍,除了瑪丹娜第一時間發文悼念,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在推特上寫下不捨與傷感。身兼作家和音樂家以及製作人,對成群的千萬歌迷來說,大衛鮑伊的吸引力超越聽覺,甚至包括視覺、聲音和心靈,如今搖滾巨星殞落,不朽的音樂作品也留給後人無限追思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慈濟吹哨者「阿肥」認了!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