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反對以暴制暴 英國警察執勤不佩槍

2017/06/05 21:28 字級:
反對以暴制暴 英國警察執勤不佩槍
英國再度發生重大恐怖攻擊讓讓全國籠罩在恐怖陰影當中,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, 英國警察執勤時都不佩槍,因為他們認為情報蒐集和社區建立更好的聯繫,比警察佩槍更能維護人民的安全。在此邏輯下,加上民眾擁槍的比例相當低,英國和美國警察槍殺民眾事件,光是2014年,美國每萬名警察開槍致死人數,比英國114年平均還多出八十倍,以暴制暴是否有效,值得深思。
 
英國連續三個月三起恐攻,引起全球關注,如何防止恐怖攻擊再度發生?英國政府神經緊繃,不過英國警察的不佩槍政策沒有受到影響,這並不意味英國警察特別神勇。
 
和美國相較,英國民眾擁槍的比例只有4%,美國高達39%,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自1829年成立至今,一直秉持著「民眾同意下執行警務」的原則,而不是武力執法,英國官員也認為情報蒐集和跟社區建立更強有力的聯繫,比警察佩槍更能維護城市的安全。
 
於是英國警察一般執勤時,只佩備催淚瓦斯、警棍和手銬,除非有恐攻事件發生,英國警方才會出動,身穿防彈背心、頭盔配備長槍的特警,這次倫敦恐攻,特警從接獲報案後,只花了八分鐘就將歹徒全數擊斃,展現強大機動力和效率。
 
由於民眾槍枝擁有率低,和對警察持槍有不同哲學,英國和美國警察槍擊民眾致死數字,也有驚人差異,以一萬人警察比例來說,英國過去114年平均每年只有1.2人死亡,但美國光是2014年就有100人命喪警察槍口。
 
另外鄰國日本,2015年全日本的警察只發射了 6發子彈,同年遭警察射殺死亡人數數字掛零,美國卻高達991人,面對處理治安犯罪問題,以暴制暴是否有效?英國美國和日本不同作法值得深思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新/扯!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