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兒被霸凌…南韓家長花20萬「以暴制暴」懲罰加害者

2018/09/13 17:20 字級:
南韓校園霸凌案件逐年增加,但學校常常無法適時提供保護,使得家長尋求其他管道協助。日前就傳出有家長因為女兒被霸凌,花了新台幣20萬,找來幫派份子的「霸凌解決公司」,以私刑方式懲罰加害者,以暴制暴方法,引起社會嘩然。

★9/17晚間9點【明星便利店】開張啦!
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「密室遊戲」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校園霸凌解決業者:「給我們四天,可以讓那些加害者,連對眼都不敢。」穿著西裝的男子介紹完服務,離開時還有小弟鞠躬目送,他們不是一般的幫派份子,而是專門解決校園霸凌的業者,日前首爾一名父親,因為自己的女兒遭到學校霸凌,找上「霸凌解決公司」業者,用私刑懲罰加害者,消息傳出再度引發討論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校園霸凌解決業者:「說到流氓,施暴者只想到紋身,所以我們就盡量露給他們看。」為了滿足各種需求,業者甚至還提供「套餐」,除了威脅、傷害施暴者,還能幫助家長蒐集證據,進一步威脅校方,甚至還會到對方家長的工作場所騷擾或找麻煩,價碼從新台幣5萬到20萬不等,而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南韓教育部無法有效遏止校園霸凌。根據統計,2016年南韓發生2萬3千多件校園霸凌事件,2017年更增加到3萬件以上,其中以國小生最嚴重,霸凌的種類包含網路霸凌、身體霸凌等,而言語暴力則最常發生,雖然根據法規學校應該召開委員會處理,但對受害學生幫助有限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MBN記者:「舉辦委員會的過程中,受害學生還是會被霸凌,雖然審議過程中學校會採取措施,但加害者上學時還是會若無其事出現在被害學生眼前。」因為學校無法提供適當保護,才會讓家長選擇找來幫派份子以暴制暴,有了統計數據,南韓政府恐怕必須更積極,處理越來越嚴重的霸凌問題。

●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●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
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
(封面圖示意圖/翻攝自Pixbay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​  台北一名林姓家屬指控,兩年前他就讀高中的妹妹遭到陳姓學姊霸凌,甚至對方的父親還找了六名員警,以現行犯的方式把他們帶到派出所,質疑對方仗著醫師身分跟員警熟識,員警有濫用公權力之嫌,不過警方表示,當時雙方發生爭吵,他們是基於協助立場請雙方到派出所協調,事後雙方也簽名,並沒有偏袒,也沒有荷槍實彈抓人的情形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林姓高中生的姐姐在派出所附近等妹妹的校車準備接她回家,這時遭指控霸凌妹妹的學姐父親走了過來,要他們到派出所談談。三姊妹就這樣被帶進派出問話,儘管已經發生兩年多,但她們一想起當天的情景還是很恐懼。遭霸凌學妹姊姊:「對方的爸爸就突然間帶了六名荷槍實彈的員警,團團把我們圍住,跟我們說叫我們要進警局一趟,當時我們非常害怕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事發在2016年,林姓高中生家屬指控,她們的妹妹因為被懷疑是小三,遭到陳姓學姊和同學聯手霸凌,家人為了保護她,每天都到校車接送處接送,不過陳姓學姊還是沒放過妹妹,故意在過馬路碰撞她,家人氣得上前質問。遭霸凌學妹姐姐:「你不是都要叫她們牆頭草嗎?不是裝可憐嗎?不是都她們是你朋友嗎?(我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。)」林姓高中生姐姐說,事隔兩天,陳姓學姊的父親就和六名員警就以現行犯的方式,強行將他們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,質疑陳姓學姊的父親,因為是名醫,動用警界關係對他們施壓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遭霸凌學妹姐姐:「他有認識那些警察,所以他就是把他自己人的恩怨,去把它利用公權力來介入,然後讓我們迫使我們必須要進去警局。」西園所所長黃升揮:「那是他們雙方家長有提及要到我們所裡來做協調,我們沒有任何的偏頗。」林姓高中生姐姐說,兩年多來妹妹身心受創,加上看到花蓮檢察官公審幼童案決定不再隱忍,不排除對陳姓學姊父親和六名員警提告,不過陳姓學姊家屬也反駁,對方是莫須有指控,懷疑有心人士刻意捏造事實,如果對方提告,相信司法會還原真相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!被發現「還在燃燒」 死狀悽慘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