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只餵植物奶「餓死」7月嬰 父母恐判18月

2017/05/19 09:26 字級:
只餵植物奶「餓死」7月嬰 父母恐判18月
▲(示意圖/Pixabay)

比利時一對父母,近日以植物奶來代替母乳餵養3個月大的寶寶,沒想到寶寶在4個月後就瘦到只有4.3公斤,最後還因為營養不良及嚴重脫水而死亡。這對父母受審後,可能被判處有期徒刑18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未經醫師的評估下,這對父母認定寶寶不能吃乳糖及麩質,因而在寶寶3個月到7個月大的期間,不餵食母乳,只餵食包括米漿、燕麥奶、藜麥奶、蕎麥奶、玉米的植物奶。

直到寶寶有一天開始嘔吐,並且情況越來越嚴重,父母才驚覺不對勁,趕緊將寶寶送往醫院急診,卻為時已晚,在送往醫院的過程中,寶寶就已休克死亡。

因為寶寶長期只喝植物奶,造成嚴重營養不良的狀況,死時只有4.3公斤,比一般同齡嬰兒標準體重7到10公斤輕很多。此對父母被起訴後,雖表示自己已盡力照顧寶寶,但檢察官認為,在寶寶營養不良體重已逐漸下降、情況不對勁時,父母仍堅持餵食替代品,並未採取任何補救行動,有故意施虐之嫌,法庭將於6月14日公布裁決結果,恐判處18年的有期徒刑。

針對「植物奶」是否適合作為長期餵養嬰兒的營養品,比利時臨床營養與代謝學會(SFNEP)專家表示,餵食「植物奶」可視為一種變相虐待,因為這種「奶」只能作為飲料,而非能作為營養品來餵養孩子。況且植物奶成分當中並不含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尤其嬰兒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,「植物奶」完全無法給予嬰兒所需的營養。

法國食品、環境、勞動健康安全局(ANSES)資料中也表示,「植物奶」無法提供1歲以下嬰兒足夠營養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茹素 植物奶 餓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