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被媽要求從小茹素...他今終嚐肉味 感動淚崩

2019/08/03 16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被媽要求從小茹素...他今終嚐肉味 感動淚崩

許多人會因為宗教、減肥等因素選擇茹素,不過也有人是因為家庭習慣選擇茹素,日前就有大學生在網上貼文,表示從小在媽媽的要求下吃素,直到大學時才第一次嚐到肉的味道。

 

該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家裡因為信仰一貫道都茹素,而在國小不懂事時,他媽媽詢問「翔翔(指原PO),你要清口(指清口茹素)嗎?」,當下完全不知道清口是什麼的原PO就答應了媽媽,從此開始吃素,但這對他來說卻是相當痛苦。

 

▼原PO在懵懂情況下答應媽媽茹素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表示,清口後基本上肉、五辛都不能吃,而且在就讀的學校餐廳裡根本沒什麼素食能吃,「每天都只能吃麵、茶葉蛋」,這狀況讓他相當崩潰,質疑為什麼吃個飯要這麼痛苦,「就因為媽媽清口了開葷下地獄嗎?我現在連最基本的吃飯,都搞的像地獄了」。

 

▼最後受不了的他買了一碗肉燥飯,吃下相當感動「原來食物的味道這麼美好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最後受不了的原PO,在衝動下買了一碗肉燥飯吃,結果邊吃邊落淚,表示「原來食物的味道這麼美好,而媽媽說的下地獄、會出事情,感覺都像是在強迫我吃素的情緒勒索,現在我開葷了說好的下地獄、出事呢?我只知道現在的我什麼都可以吃,我活的像天堂。」

 

其他網友看完他的經歷,也紛紛留言安慰,「要吃菜吃肉隨便你,別被宗教綁住」、「吃素應該是個人選擇」、「活著的時候好好對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重要的是不要浪費食物,對食物要有感恩的心,謝謝他們變成那麼好吃的食物」。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人爽嗑雞翅 驚見整顆頭混入!嚇到改吃素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