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澳青年不買房 都是酪梨惹的禍?

2017/05/18 21:43 字級:
澳青年不買房 都是酪梨惹的禍?
酪梨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,不過最近卻在澳洲引發論戰,一名房地產大亨在電視訪問時,嗆年輕人寧願花400多塊台幣吃酪梨土司,也不想腳踏實地存錢買房子,不過澳洲房價近一二十年來瘋狂飆漲,澳洲年輕人回嗆他說,如果沒有父母幫忙,即使不吃昂貴的酪梨早午餐,存下來的錢也買不起房。
 
翠綠色的酪梨是有名的健康水果,讓你一天精氣神十足,不過現在酪梨卻在澳洲引發了大論戰,這位男性是澳洲有名的地產大亨「葛納」。
 
現年才35歲,去年入選澳洲前200大富豪,擁有億萬身家,他對自己的勤奮相當自豪,曾說19歲開始工作時,就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10點半,而且一個星期工作七天。
 
自己也是年輕人的葛納,拿酪梨來嗆聲,在澳洲引發不少反彈,反批他炒作房地產,才讓年輕人買不起房,只能吃酪梨。
 
酪梨營養豐富,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防心血管疾病還能美容養顏,近年來成為全球健康新潮流,不少時尚餐廳都以酪梨餐點為號召,而且綠色酪梨顏色鮮豔,拍照效果更是吸睛力十足,放上社群網站,點讚率直線上升。
 
雖然酪梨早午餐價格不便宜,卻讓不少千禧世代的年輕人趨之若鶩,但即使澳洲年輕人不吃美美的酪梨土司,就買得起房子嗎?
 
過去10幾年來,澳洲房價不正常地大幅攀升,和收入的增加不成比例,即使年輕人真的吃了高達22澳幣(台幣500元)的酪梨土司,一個星期吃了三次66澳幣,就像沙烏地王子貴族般的享受,如果不吃存下的錢,也要58年才能買房,到時候人就死掉了。
 
房價飆漲,年輕人拒絕買房似乎成了全球趨勢,而原產自南美洲的酪梨,在澳洲年輕人買房困境之中,成了最無辜的代罪羔羊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