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荷蘭國王的兼差秘密 他開荷航班機21年

2017/05/18 21:38 字級:
荷蘭國王的兼差秘密 他開荷航班機21年
搭飛機時你會注意到機長廣播嗎?因為很有可能是意想不到的人。像50歲的荷蘭國王「威廉亞歷山大」自爆,他已經兼差開荷蘭皇家航空的飛機長達21年,但一般荷蘭人都沒有發現這個小秘密。國王是在執行王室公務之外,每月2次擔任荷航的副機師,都飛短途航班,好讓國王能在國內萬一有大事時趕回去。
 
開著飛機翱翔天際,很多人夢想或許就是當能開飛機的飛行員,而會開飛機的芬蘭總理席皮拉在2015年上任後,就自己開飛機進行公務出訪,多達19次,包括到蒙古、斯洛伐克參加領袖會議都自己開,甚至自己租飛機,燃料費自付,一切都是為了省下國庫開支。
 
不過說到愛飛行的國家領袖,就是50歲的荷蘭國王「威廉亞歷山大」,坐在荷蘭皇家航空駕駛艙的副機師就是荷蘭國王「威廉亞歷山大」,而且他已經長達21年兼差開飛機,每月約2次出勤,都擔任副機長,專門駕駛荷航的「福克70」飛機。
 
但是荷航即將停用「福克7」的飛機,荷蘭國王為了繼續兼差,決定去學開波音737好飛短途航班,讓他在國內萬一有大事還能趕回去,因為對他來說,開飛機不但是興趣,還能在當國王的公務中放鬆一下。
 
威廉亞歷山大從小就被預備成為荷蘭國王,他涉獵多種學習,包括歷史、開飛機,2013年,威廉亞歷山大46歲,繼任他的母親在位33年的碧翠克絲女王,正式成為荷蘭百年來第一位國王。
 
總是帶著3個女兒和妻子麥西瑪出席活動,身為荷蘭王室成員,一舉一動總受關注,但荷蘭國王卻默默在荷航開飛機21年,他說荷蘭國民都知道他會開飛機,但可能真的想不到國王本人會去開民航機,根本不會去注意機長廣播聲音是否耳熟,還是國王本人幫你開飛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