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俄羅斯威脅升高! 瑞典恢復徵兵不分男女

2017/03/06 21:05 字級:
俄羅斯威脅升高! 瑞典恢復徵兵不分男女
北歐國家瑞典,一向治安良好,但近年來瑞典的鄰國俄羅斯不斷在波羅的海,以及東歐地區進行軍事行動,但瑞典國防軍卻在2010年改成募兵制後,國防軍人力縮水成不到5萬2千人,因此瑞典國防部宣布2018年起,改回徵兵制,甚至不分男女共4千人,入伍當兵1年,來補充瑞典軍隊人力。
 
瑞典他們收留大量難民,他們面臨以往從未想過可能發生的問題,川普點出瑞典內部治安隱憂,幾天後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移民區發生暴動,但瑞典不只內憂還有外患。面對俄羅斯威脅加增,瑞典國防拉警報,隨即宣布因應歐洲與周邊地區安全形勢惡化決定恢復徵兵制,從2018年1月1日起凡出生於1999年後年滿18歲不分男女都有可能收到徵兵通知,從中選擇4,000人入伍進行1年軍事訓練,瑞典年輕人對要當兵意見正反都有,但國內超過七成民眾支持恢復徵兵,連在野黨也不反對,因為2010年瑞典宣佈停止徵兵改成募兵後,目前瑞典陸海空三軍和後備部隊總兵力不到52000人,軍方人力嚴重短缺還少1000位現役軍人,後備役更是短缺7000人。
 
眼見俄羅斯在波羅的海軍事活動增加,俄羅斯軍機更被報導多次侵入波羅的海領空,突顯出瑞典國防的人力窘境,因此瑞典要恢復的徵兵強調兩性平等,男女都有機會入伍,瑞典更計畫提高國防預算到515億瑞典克朗,超過台幣1800億,冷戰時期瑞典對抗蘇聯85%男性站上前線,現在俄羅斯重起,彷彿新冷戰時代來臨,瑞典國防也決定改變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