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法總統選情詭譎多變 官司醜聞滿天飛

2017/03/04 21:23 字級:
法總統選情詭譎多變 官司醜聞滿天飛
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,即將在下個月登場,但選情仍是詭譎多變。被稱為「法國女川普」的極右派候選人勒朋,選情告捷,卻因曾在推特分享IS斬首人質的照片,遭歐洲議會解除她的言論豁免權,還可能被判刑。而最近人氣竄升的獨立候選人「馬克宏」,呼聲也相當高,沒想到卻在一場公開活動當中,被反對者砸雞蛋抗議。
 
一顆雞蛋,不偏不倚,砸在法國總統獨立候選人馬克宏的額頭上,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,馬克宏被砸雞蛋時,隨扈立即出手保護他,法國總統大選初選,四月底就要登場,39歲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,被看好通過門檻,目前呼聲相當高。
 
馬克宏人氣竄升要感謝他,右派共和黨參選人費雍,原本勝券在握,卻因涉嫌虛設國會職位,讓妻小坐領乾薪,2日他位於巴黎的住處,被警方搜索,但他打死不退選,控訴這是選舉抹黑選舉奧步,但同黨大老提出警告,他的「堅持」恐將共和黨拖入深淵。
 
眼看總統大選就在眼前,沒想到選情卻是一片混亂,被封為「法國女川普」的極右派候選人勒朋,2日被歐盟議會取消言論豁免權,因為她曾在2015年,在推特分享3張IS斬首的照片,被法國警方以「散播暴力影像」來調查。沒有言論豁免權,等於沒了免死金牌,勒朋最高恐被判3年有期徒刑,並罰款7.5萬歐元(NT240萬),她直批這是政治陰謀,也為詭譎多變的總統選情再添一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法總 蛋襲 雞蛋 獨立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